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独家|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抵达第一夜:整理物资到凌晨四点
2020/02/10 14:43  中国新闻网  

  交汇点讯 一夜集结,千人同心!2月9日,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分别从南京禄口机场、无锡硕放机场启程赶赴湖北。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医疗队员们斗志昂扬,齐声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贴上名字的行李箱,码得整整齐齐。

  抵达第一夜,他们将面临什么?虽然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当飞机刚刚降落武汉的时候,医疗队员们也都不由地突然绷紧了弦。

  飞机抵达武汉上空

  “这里就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因此我们都及时加强了自身的防护。”医疗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国新说。

  有一个瞬间让张国新印象深刻:当下了飞机,从廊桥走向到达大厅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支队伍——

  问:“你们哪里来的?”

  答:“我们是江苏南京的,南京市第一医院!你们呢?”

  答:“我们是广州的!”

  “对方拍了照片,很可惜我们没能拍这个瞬间!当时的感觉就是惺惺相惜!就是内心暖流涌起!”张国新说。

  在张国新到达武汉给家人朋友报平安的时候,太多关心留言挤爆了朋友圈,甚至是平时鲜有联络的人,都来纷纷嘘寒问暖,祈愿平安。“还有一起工作的小伙伴、科室乃至党组织、医院都在我们准备工作中给了太多的支持和关爱。”张国新感受到,在这里,他不是一个人,而是带着所有人的责任和重托。“我定圆满完成救援任务,不辜负所有支持我的人的期望!”

  2010年毕业于南通大学护理专业的张国新,在南京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已经工作了整整十年,果敢敏捷、勤于钻研、严谨细致,他通过稳重踏实的工作成为了可以在重症监护室独当一面的男护士,也赢得了医院和组织的信任。

  张国新的爱人也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护士,帮他收拾出发的行李。

  对张国新来说,2月9日的这一夜注定会是一个难眠之夜:晚七点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十点多入住酒店,随后进行生活区的全面消毒,等随机带来的医疗物资和行李全部到达酒店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凌晨两点半了。

  整理物资一直到凌晨四点

  “做了简单的整理,一直到凌晨四点,大家才相继休息。”张国新说,10日的安排是医疗队员先进行短暂的休整,随后会对所带来的医疗物资进行清点和整理,然后下午南京市第一医院连同之前到达的南京市浦口中心医院、溧水区人民医院、南京市江宁医院组成的医疗队进行全员会议,做进一步的工作部署。

  凌晨两点的夜幕下,在武汉江苏医疗队的宿舍前,咔嚓,鼓楼医院医务组拍下一张“大合影”。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第五批江苏援湖医疗队南京组领队于成功告诉记者,落地武汉后,队员们就忙着分拣行李,要区分开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一直忙到凌晨两点才回到宿舍,而前期抵达武汉参与救治工作的4名鼓医同事,也一直在宿舍翘首期盼这场“会师”。

  2月10日早上9点不到,于成功就和同事们赶往武汉同济光谷院区。他说,第五批队伍中,南京的两支医疗队,将分别接管该院重症第5病区以及重症第6病区,每个病区有50个左右的床位,控制患者病情、提升治愈率,是当下接手重症病区最紧迫的工作。

  时近中午,于成功通过微信,发来三张照片,并给了简短的照片说明。一张照片是队员们即将开启拼搏的“战场”——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张是刚刚完成改造的重症病区;一张是医护人员正在接受防护培训。

  “和医院对接病区的整体情况,并就此制定人员、设备的具体工作方案,是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他说,此外,队员们还将分批进行院感培训,围绕防护服具穿脱、医疗废弃物的管理、消毒管理工作等,确保医护人员在诊疗过程中,不因医疗活动而发生感染,只有保障了医疗人员的安全,才能更好地进行医疗支援工作,更快地取得这场病毒防御战的胜利。

  “疫情不退,我不回!”这是很多人在抵达武汉后写下的日记里的一句话。

  “时刻做好了战斗准备!召即来,来即战。”这是所有医疗队员们的内心呼声。

  当此之时,我们也宣言:身在后方的8000万江苏儿女,都是你们的保障者,我们是同行军,我们一路同行!我们期待可敬可亲可爱的白衣战士胜利凯旋!

  交汇点记者 王拓 王甜 王梦然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