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妈妈你脸上怎么全是印子?”这是妈妈把自己保护好的证据
2020/02/06 17: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成为抗疫前线的一员,听到患者一声‘谢谢’,所有的疲劳都烟消云散,每天的经历都很宝贵,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化,除了头发剪了、体重下来了之外,更多的是对自己、对家庭、对党、对祖国的感情,每天都有全新的认识,除了感动,我能够感到自己的成长。”

  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隔离病房,前往支援的扬州医护人员已连续奋战近两周。这些天里,我们仅能通过他们的日记,了解他们在战“疫”一线的心路历程。以下,是前往支援的苏北人民医院护士徐洪霞的日记讲述。

  2月1日战场

  初入隔离病房,才知道工作时间4个小时已经到了可以忍受的极限,加上进入、离开、穿脱防护用具的时间,再到洗完澡,已经有6个多小时与外界失联了,这才有机会饿着肚子在手机上看到各种封城封路、限制交通的通告,真正置身其中却恍若隔世。

  面对四面八方的问候和关心,我一时语塞,有些不知从何答起,但我还是告诉大家,之所以主动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爱自己、爱小家、更爱大家爱国家,一切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同事告诉我,从老家费尽周折逆行到医院,无论何时,救死扶伤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始终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2月4日 后方

  仓促间组织的队伍和病房,配合却如此默契,没有人计较谁做得多少,都在为别人着想,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和改善,身边的党员总是身先士卒,苦活累活抢着干……他们如此坚定,如此温暖,总是给我打气、给我照顾。我们虽在前方,却时时感受到后方坚强的支撑,有这样的队伍,无限地放心和安心。

  想起我接到通知的那一天,正好过生日,我向家人通报自己即将上战场,家人小心地避开这个话题,只讲希望。其实我知道你们都很担心,其实没事的,我们不只是这么几个人的战争,有医院、有组织,我们的团队很强大,不用为我担心。也希望各位在家里好好保重,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不要添乱。

  2月5日 希望

  从主动报名来第一线开始,我就向党组织口头表达了入党的意愿,长期以来,我就一直在思考:一直自认为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好学生、好职工,这样就够了吗?我能通过自己影响别人吗?我能够更好吗?今天,他们说:你已经做到了!写下入党申请交给了林组长,等任务结束,要好好对照党员的要求再加强了,也希望大家监督。

  先生发来了儿子的照片,还和他进行了视频,小虎哥长大了,虽然走时还有点不情愿,现在已经能量满满。儿子问我:“妈妈,你脸上怎么全是印子?”呵呵,这是妈妈把自己保护好的证据,也是必胜的印记,放心,妈妈必胜!我深爱的祖国必胜!

  通讯员 苏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