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最美逆行者|从报名驰援武汉到进入病房,江苏医疗队一名护师的心路历程
2020/01/31 21:10  新华报业网  

  张方圆,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一名护师,1988年出生,这次是江苏医疗队驰援武汉的一名医护人员。近日,她介绍了自已驰援武汉的心路历程。

  01 我有一个心愿:

  2003年SARS疫情肆虐的时候,我还是一名中学生,尚未有一己之力为社会做出贡献,那时候的通讯设备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信息还没有现在这么畅通,但是我们的前辈们争先恐后地勇敢奔赴前线,参与防控救治。当时我就立志,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所以当疫情来临,我要不负初心,到最前线,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02 我报名那一刻:

  这场疫情来得太快,爆发得太突然了,之前每天看着电视、微博、抖音等前方报道时,自己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心里也是焦急万分。春节本该是我们中国人阖家团聚的日子,却被这新型冠状病毒给打破了,“武汉”变成了携菌者,无法想象武汉人民心中的恐惧和全国人民的担忧。

  当看到医院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时,自己没有多想就立即报名了。回家跟老公及家人说了此事,好在家里人都尊重我,支持我的决定,给了我强有力的支撑!

  03 踏上驰援武汉那一刻:

  临行前,我最牵挂的是4岁的宝宝,当我跟他说妈妈要去穿防护服的地方保护病人时,孩子天真地问:“有没有宝宝穿的防护服?我要跟妈妈一起去……”孩子现在还小可能不太懂,但他长大以后一定会支持妈妈现在的决定。

  04 实战前的各项准备:

  1月25日晚(出征武汉),大年初一,我们在领导及家人的送行中出发了,目的地——武汉,已做好了思想准备,也谨记临行前院长叮嘱的话,要保护自己,要听从指挥,要服务好病患……

  1月26日(武汉第2天),我们来自江苏的医疗队集结完毕,开始集中培训。这是一个难忘的培训,三个小时里全体队员始终戴着口罩认认真真地聆听,最终于晚上8点培训结束.工作餐后,队长们又紧锣密鼓地开始商讨工作安排。

  1月27日(武汉第3天),我们在做实战前的最后培训,这是最为严格的训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防控、问题解答,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医用防护用品的使用规范等各类培训。晚上利用空余时间,我和同事侯红艳两人拿出笔记本,借鉴各家经验所长,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以做好实战前的准备。

  1月28日(武汉第4天),分配的结果出来了,我们被分到了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我在重症监护病房,侯红艳分在呼吸科病房。为了保护好自己,便于更好地投入工作,我们相互剪短了头发,修剪了指甲,对女孩来说虽然有些不舍,但却意义非凡!

  1月29日(武汉第5天),我们全副武装,终于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正式开始我们江苏医疗队的武汉支援工作。

  05 走进病房那一刻:

  坦诚地说:如果说一点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来到前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更加义不容辞。我只是一名护士,可能没有军人那么伟大,但是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作出贡献。军人保卫国家领土、人民财产……我们医务工作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06 想跟医院的领导同事们说:

  感谢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挂念!这个春节,你们在帮我们做好临行准备的同时还要安排医院防控工作,真的也特别辛苦!你们也要注意身体,我们会带着大家的叮嘱和期盼,积极投入工作。目前我们状态很好,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

  让我们一起在这场无烟的战争中并肩作战,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一定会治愈好新冠肺炎患者,我相信一切会更好!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南京!

  一位武汉市民听说我们是从南京来的,特别感谢我们,送来了水果并赠言:

  致一线的白衣天使:

  逆行中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向你们致敬!

  有你们在,希望就在!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保护好自己,加油!我们的英雄们!

  通讯员 林静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