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援鄂医疗队:护士妈妈与儿子的日记
2020/01/29 17:06  中国新闻网  

  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中国新闻网 图

  29日,首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4天,正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静看到儿子为自己写的日记,她也写下了一篇日记。

  李静出发前往武汉后,儿子每天的日记里,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妈妈,1月27日,儿子在日记里写道,“今天是妈妈去wǔhàn(武汉)的第三天,妈妈说hái(还)有一个月才回来。妈妈你一dìngyào(定要)平安。我们dōuxiǎng(都想)你。”

  李静说,这两天和丈夫视频时都不敢说话,怕两个孩子听见会更想妈妈。她说,自己在外救治病人,对两个孩子来说何尝不是一种保护。

  儿子为妈妈写的日记。中国新闻网 图

  在日记中,李静写道,“在熟悉环境的过程中,我们进入病房跟每一名患者打招呼,告诉他们我们是来帮助他们的,我们有信心帮他们战胜病毒,和患者一起加油,有的患者对我们说,你们的到来给了我们阳光般的希望,谢谢你们。”

  和李静一样,医疗队的其它队员今天也正式进入病区工作,护士高燕主动请缨去了重症隔离病房,28日她和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一起前往重症病房熟悉情况,“这里的病人相对较重,病情变化也快,交班就能交一个多小时。”

  病人病情重也意味着风险更大,但高燕依然愿意冲在前面,“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不想将来留下遗憾。而且我是党员,更应以身作则。”

  李静出发武汉前的照片。中国新闻网 图

  医疗队的副主任医师秦湧分在了在呼吸五组,28日下午,他参与检查了几个重病人的情况,今天上午,他把所在病区整个病区60个病人全部摸查一遍,以便接下来更好地开展救治工作。

  据悉,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此次共派出七位医疗队员,包括四位医生,三位护士,分别来自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既有高年资的主任级的医生、护士长,也有年轻的主治医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