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为防控疫情相关产品开“绿灯”
2020/01/27 14: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鉴于疫情的严峻形势,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事特办,近日快速批准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医疗器械——隔离舱的注册申请。该隔离舱适用于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员的隔离运送,能有效降低健康公众的感染几率,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目前市场上该类产品较少,加快其上市对防控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具有积极意义。

  大年初一,江苏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2名工作人员赶往苏州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宇医疗),对该单位受托生产行为进行现场体系考核检查,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前提下,江苏省药监局当即开启绿色审批通道。

  “特殊时期要讲政治,我们要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时刻谨记依法依规。针对防控疫情的相关产品审批及生产检查,我们已经对后续监管提出了要求,节后会就相关部门协调补齐手续。”江苏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表示,江苏省药监局将为防控用品生产供应提供绿色通道。

  据了解,自去年12月27日受理隔离舱产品的注册申请后,江苏省药监局立即集中人员力量,组织相关处室和单位加班加点,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隔离舱的审评审批。期间,江苏省药监局坚持快速高效、科学审评的原则,对该产品注册资料实施应急审评,同步开展现场检查和技术审评,第一时间进行行政审批,用时不到一个月。

  据介绍,该公司有100多名员工,目前已经到达岗位的有50余人,很多员工除夕和家人吃了顿年夜饭,就匆匆返回苏州。健宇医疗总经理朱元国表示,还有更多员工在返苏的路上。据悉,开足工后,该公司日产能将达8万只口罩,200套防护服。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王琳琳 王玉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