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江苏省疾控中心参加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
2020/01/26 00:11  交汇点新闻  王甜 仲崇山  

  交汇点讯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当地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面前,江苏、上海、广东等多路医疗大军紧急驰援武汉,紧急驰援,共赴时艰!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为了人民,他们奔赴一线!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要求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速派流行病学调查和数据分析人员参加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援助湖北省!

  疫情就是命令!

  1月25日,鼠年正月初一的上午11点,需要江苏省疾控中心派员赴武汉支援的消息在中心科所群里传出后,立刻就像炸开了锅。“我们报名!”“我们可以!”“科所全体人员马上就到中心!”各个科所纷纷踊跃报名。

  得知武汉急需流行病调查和数据处理专业队员后,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立刻着手调度人员,流调专家张雪峰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刘文东、主管医师程晓庆迅速返回中心,代表国家队急赴武汉。

  张雪峰,70后,抗击SARS、参加过08年汶川地震救灾队、盐城龙卷风抗震救灾,可谓是经验丰富的疾病防控专家,此次暴发疫情后,他主动取消了原本计划的度假,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队。

  刘文东,80后,疫情发生后,始终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坚持每天上班参与各项工作,出发前已经连续值几个夜班处理疫情信息和疫情预警的处置。

  程晓庆,90后,原本已经回到江西老家过年,和相处异地、许久未见的妻子、还没满2岁的孩子团聚,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队伍,在出发前已经在盐城疫情第一线连续参与了多次疫情处置,接到任务后立刻赶回南京。

  整理行装、准备物资,时间虽短,但一切都井井有条,16点40分,省疾控的先锋队员已登上高铁,驰援湖北!

  这支队伍,成功应对2003“非典”疫情、禽流感疫情、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多起突发公共事件!圆满完成“5.12”汶川特大地震、“4.20”雅安地震和“6.23”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应急救援任务!

  交汇点记者 王甜 仲崇山

  图片来源:江苏疾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