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手术后31年依然健康 癌症患者千里来宁感谢好医生
2019/11/08 07:2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仲崇山 胥林花  

  交汇点讯 6日上午,江苏省肿瘤医院监察室来了一对父子。风尘仆仆的徐大爷身板笔直,笑声爽朗。原来31年前,徐大爷患膀胱癌曾在该院接受手术,现特地从河南驱车千余里赶来感谢当年的救命医生。

  徐大爷是个农民,1988年在当地医院被确诊膀胱癌,辗转来到江苏省肿瘤医院接受手术。那一年他才39岁,得了绝症内心十分悲观,家里双亲年老,还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少了他这个顶梁柱可怎么办?他在心底悄悄许下一个愿望,如果有幸能活下去,一定要重回医院感谢救命恩人。

  出院时,医生告诉徐大爷手术很成功,让他不要有思想顾虑。他回家后果然恢复得很好,生活很快恢复了正常。更没想到的是,过去30年了,他依然健康地活着,农活一样没少干,不知不觉孩子也都成家立业了。

  今年徐大爷已年满70岁,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因此特别想还了31年前许下的心愿,于是就和儿子一起驱车专程到医院送锦旗。由于徐大爷已经记不清当时给他治疗的医生姓名,经工作人员帮助查询病案,才找出了当年三位手术医生的名字。遗憾的是,其中两位已经过世,还有一位是曾志毅医生,因已经退休当日不在医院。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胥林花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