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从莎士比亚到医学,这三家单位合作跨度咋这么大?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成立
2019/10/22 12:43  新华报业网  杨频萍 张红  

  交汇点讯 10月21日,“凤凰集团、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合作成果发布会”在南京凤凰广场举行,三方携手成立的“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揭牌,该中心未来将从人文、历史角度来研究现代医学,致力于填补中国医学研究的空白。

  

  

  凤凰集团旗下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南京大学人文社科高级研究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医学牙科学部应用卫生研究院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成立“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

  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U21国际高校联盟主席、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主席大卫伊斯特伍德爵士教授提出,伯大在医疗社会史上的专业研究,南京各大医院丰富悠久的历史,这两者的结合,将开启下一步令人兴奋的合作。“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将推动一种全新的、更具包容性的医学发展史研究方式,探索不同年代医疗从业者相关的医学问题,以及医学的社会意义,包括患者和整个社区的医疗体验。“这将有助于培养新一代的医疗社会史学家,同时也将影响中英两国学者撰写医院历史的方式,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式。”

  

  发布会现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勇董事长、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U21国际高校联盟主席、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主席大卫伊斯特伍德爵士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吴俊教授、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为“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揭牌。

  2016年,凤凰集团与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共同成立 “莎士比亚(中国)中心”,历经三年发展,推出了一批颇具影响力的阶段性成果,已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影响力的莎士比亚综合研究和出版中心。

  

  话剧演出《汤显祖,抑或,莎士比亚?》

  

  现场,南京大学、雩剧坊带来话剧演出《汤显祖,抑或,莎士比亚?》并举行“皇莎初刻本莎士比亚戏剧”丛书首批作品《哈姆雷特》《亨利五世》试读本发布仪式。未来,莎士比亚24本新译戏剧集将在2023年前全部由译林出版社出版。

  

  “皇莎初刻本莎士比亚戏剧”丛书首批作品《哈姆雷特》《亨利五世》试读本发布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长江学者吴俊表示,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是南京大学独特的文科跨学科科研“特区”,是三方合作莎士比亚(中国)中心的最佳平台。“相信莎士比亚(中国)中心,必将对南大和中国莎学的研究和出版予以有力推动,在中国乃至世界莎学史和出版史上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勇先生表示,凤凰集团高度重视与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的合作,近年来三方在出版领域和文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凤凰与两所著名高校跨界合作,前置图书选题策划,有效发挥自身的出版优势,实现优势资源互补,能将中外文明的交流成果更好地呈现给读者。

  

  发布会现场,友邻优课创始人、南京大学校友、“友邻杯学生莎士比亚(中国)戏剧节”捐助人夏鹏先生向莎士比亚中心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本次捐资支持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莎士比亚(中国)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并筹办“友邻杯学生莎士比亚(中国)戏剧节”,支持莎士比亚研究与出版相关议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据透露,未来凤凰集团、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三方将依托两家高校的医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等优势系科,在科技和能源领域进行更多项目合作。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张红 图片和视频由凤凰集团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