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整形美容行业将建“黑白名单” 违规执业等将被纳入黑名单
2019/08/19 07:32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违规执业,不诚信经营,将被纳入黑名单。日前,在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主办、江苏省中医院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整形美容大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行业医疗行为,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将建立多元化监管体系,给整形美容机构和从业个人设立黑白名单。

  给机构和个人分别建立完备的信誉档案

  随着科技进步与生活水平提高,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对展现美丽的需求越来越大。另外,在人口日渐老龄化的今日,社会上也出现了一大批想通过医美延缓衰老的人群。然而,违法行医、使用不合格产品,甚至医美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从大会了解到,受江苏省卫健委委托,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将建立多元化监管体系对江苏整形美容行业进行有效的监管:给机构和个人分别建立完备的信誉档案,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对整形美容医疗行业使用的药品和器材进行产品追溯,建立透明完整的从上到下的产业链。

  年龄过小不宜为美而整容

  暑期是整形美容的旺季,为让自己更漂亮,以全新的形象面对新的生活,一些学生面孔甚至也加入了整形大军。对此,大会执行主席、江苏省中医院整形外科黄金龙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关注到整形美容手术低龄化的趋势,他提醒,原则上女性手术年龄应在17岁以上,男性18岁以上。年龄过低的群体,身体和心理都不够成熟,不宜单纯为美而过早整容。

  不仅如此,一些爱美人士甚至要求整成某某明星,这些美容手术的个性化要求也常常让专家哭笑不得。黄金龙主任表示,整形美容行业确实个性化十分明显,很多时候仅仅一个部位,不同的人就有不一样的要求,“有的人想要宽一点,有的人想整窄一点,甚至有人会直接要求整得像某位明星”。虽然有很多人来寻求整容帮助的时候都会提出自己的个性化需求,但在黄金龙主任看来,遵循黄金比例才会更美,“我们会尊重顾客的需求,但同时也会进行一定的引导,并教育从业者要遵守美学的原则——自然,盲目的为美而美不可取”。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