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取得实质性成果 惠及更多百姓
2019/08/17 15:14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8月16日,江苏55家医院代表与9家企业代表签订了两个品种医用耗材的购销协议。这标志着国家治理高值耗材改革方案出台后,全国首次省级组团联盟集中采购工作进入实质性采购使用阶段。

  【首批55家医院预计全年节约5亿元】

  

  这次签约主要涉及冠脉支架和起搏器两种高值医用耗材,协议中明确了品种、数量和价格。生产企业依据联盟确定价格与医院直接签订购销合同,有效挤压了流通领域的水分,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耗材价格,预计全年采购总额将节约5亿元左右。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介绍,这两类产品也是心内科常用的产品,支架和起搏器都有比较大幅度下降,比如支架的下降幅度达到了50%左右。

  此次参加签约的9家生产企业既有国际品牌,也有国内品牌。企业代表坦言,带量采购也是在倒逼企业降成本、重创新,促使国产品牌强起来。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准入中心主任常怡说,产品有采购量保证的话,这样有利于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真正的研发和创新方面。

  【宁泰淮三地联盟谈判 四类普通耗材入围价格最高降幅达八成】

  

  继省级组团联盟采购后,8月16号,南京、淮安、泰州组成了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地区联盟,三个城市86家医疗机构就4类14种普通耗材,与35家企业展开价格谈判,最终,精密输液器、静脉输液留置针、输液港、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四个品种入围,价格最高降幅达80.39%,最低降幅51.67%,预计全年将节约医疗费4.13亿元。

  

  南京市医保局医药集中采购保障中心主任许林说,普通耗材大部分病人都要使用,特别是住院患者,使用的量是非常大的。它涉及到的价格浮动区间,哪怕差1毛钱、5毛钱,总量就非常多。今后带量采购这项工作,我们将作为常态性开展的项目之一。

  据介绍,下一步,江苏将继续落实国家要求,巩固扩大联盟采购成果,并探索将耗材采购经验推广到药品,形成耗材、药品广泛开展联盟采购的招采氛围,让更多百姓受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李栋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