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慎终如始保安全,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5/16 22:15  新华报业网  

  春深迟暮,绿肥红瘦,南风习习,夏日初长。上一周,江苏不少地区进入汛期,各地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安全”二字,力保河湖安澜、人民安康。上一周,多地“一把手”现场观摩重大项目进行情况,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胜利”。

  【南京】

  5月11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深入部分区域总部、创新平台、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场,专题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不动摇、紧抓项目不放松,强化落实、大力推进,为扎实稳住经济提供有力支撑、蓄积强劲动能。

  【苏州】

  5月10日,苏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扎根苏州,与城市发展同向同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

  5月14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连续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增强“坐立不安、时时放心不下”的紧张感,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毫不放松抓细疫情防控颗粒度,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以“双统筹”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徐州】

  5月14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鼓楼区调研。他指出,鼓楼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州】

  5月9日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赴武进区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向企业家发放“常商服务卡”。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南通】

  5月11日至12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度项目观摩点评会。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树牢“真抓实干”导向,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蓄势赋能。

  【连云港】

  5月11日,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调研,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主动防控保生产,紧张快干抓项目,全力推动临港产业转型升级,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盐城】

  5月10日至11日,盐城市在盐都区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扬州】

  5月12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率队开展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对广陵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重大项目建设成果进行集中观摩。她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在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胜利”。

  【镇江】

  5月11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督导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全民阅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走访为民办实事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共文化设施、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使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泰州】

  5月11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深入一线专题检查防汛工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周全的应急预案、更严密的防范举措、更高效的协同调度,全力以赴抓好做实防汛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宿迁】

  5月12日,宿迁市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向广大企业、社会各界传递同担风雨、携手并进的强烈信号。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政企同心携手并进,坚定信心共谋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