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因管控封控停业企业将予一次性补助 南通推出3项108条政策助企纾困稳增长
2022/04/25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5日,南通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并解读《关于支持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产业发展政策50条》)、《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稳增长政策50条》)、《关于帮助因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简称《纾困政策8条》)。

  据介绍,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场主体生存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南通迅速研究出台三项政策,旨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企业发展、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兴国介绍,三项政策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吸收借鉴,融合创新。《稳增长政策50条》中直接吸收国家、省里政策21条,并结合南通实际研究出台29条个性化政策,占比近六成。二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比如《稳增长政策50条》《纾困政策8条》在提出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不同行业特征,分别提出个性化支持措施;《产业发展政策50条》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制造业三年倍增和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企业难点和社会关切热点,重点扶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智改数转、产业集群等方面。三是精准助企,直达快享。充分发挥好“万事好通·惠企通”政策直达平台,系统梳理发布惠企政策清单,让企业“找得到”“看得懂”“在线办”,方便企业全程网办、快速办理。

  《产业发展政策50条》提出,强化项目引领、聚焦重点领域、鼓励转型升级、支持经贸合作、强化基金协同、加快资金兑现,以50条具体举措全面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持续繁荣,更深层次构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包括支持现有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形成增量产出,对新设备购置额达500万元及以上(不含税)的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投产后按新设备购置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企业承担省重大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竣工验收后首年度形成3000万元以上销售额的,给予省专项扶持资金10%的配套支持,最高限额200万元等。

  《稳增长政策50条》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快服务业行业恢复发展等八个方面,出台50条具体措施,帮助市场主体应对困难挑战,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着力稳定全市经济增长。包括对封控区、管控区范围(以疫情防控通告为准)内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根据通告要求的停业天数,按江苏省2022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纳基数下限对应的缴纳额的50%予以一次性补助;对承租市属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包括供销社、工会、人防等部门对外出租的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等。

  《纾困政策8条》明确,实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降低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成本、免收数字电视服务费、推动出租车行业减负、发放养老机构运营补助、适时退还履约保证金、暂退旅行社全部质保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等8项措施,切实帮助因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市场主体缓解经营压力。包括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的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的全部税费;对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