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行程卡被标记星号,影响出行吗?江苏疾控专家这样答复
2022/01/21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日,北京两地升为中风险,很多人发现北京健康宝中“通信行程卡”,14天内到达或途经北京市的行程被标记了星号“*”。行程卡带“*”,是什么意思?会影响出行吗?

  在查询行程卡时,大家也许还会遇到另外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查不到行程、行程信息为什么没有更新等。江苏疾控专家在这里将为大家一一解答。

  行程卡上的星号“*”是什么意思?

  到访地右上角的“*”星号标记表示过往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注意:星号“*”和用户个人健康状况无关,仅作为包含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提示标志,方便管理人员查验。

  行程卡带“*”可以出行吗?

  如果行程卡带星号“*”,用户需要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否曾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1.如果去过,则需要严格遵循所在地区的防疫管理规定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备;

  2.如果没有去过,在出行前需要提前了解各地的出行政策,依据各地防疫管理要求判断是否要继续出行。

  行程卡带“*”会被隔离吗?

  防疫管理人员在看到用户行程卡带星号时,建议进一步核实对方是否实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再遵循地方防疫政策判断是否需要隔离。

  不建议对带星号的行程卡用户直接采取隔离措施。

  行程卡星号“*”一般多久会消失?

  当用户过往14天内的行程没有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后,或者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行程查询不准怎么办?

  行程卡服务由运营商通过用户所用手机号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为了确保通信连续、实现覆盖无盲区,行政区划交界处的两地基站信号可能会交叉覆盖,造成手机会在未漫游的情况下使用了相邻城市的基站信号。

  另外,在一个城市驻留时间未超过4小时,不会被记录。海外行程记录需要用户在出国期间开通使用国际漫游服务。

  行程卡查不到行程怎么办?

  行程卡分析的是手机信令和话单数据,因此有行程数据的前提是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产生了这些数据。

  遇到查不到行程的问题,用户可以尝试多打几通电话,或关闭Wi-Fi连接使用4G流量,通常第二天就能查到数据了。

  行程卡设置了满足4小时为驻留的判断条件,所以,在一天内,最早至最晚的通话或流量使用记录时间跨度需要超过4小时(比如早上7点一次,中午12点一次),才能满足要求。

  此外,如果是“携号转网”用户,用户信息同步及行程计算存在一定时间差,通常行程信息的计算会有1至2天的延迟。

  为什么无法收到短信验证码或提示“发送短信失败”?

  用户可以通过以下几问进行判断:

  有没有设置软件拦截或短信接收黑名单?

  手机是不是处于欠费状态?

  当前所在位置的网络信号好不好?

  有没有主动禁止增值业务?

  此外,如果是高峰时段,可能会因短时间内请求量过大造成短信拥堵,建议等待一段时间后重新尝试。

  如果以上问题都解决了还是迟迟收不到验证码,请立即联系所属运营商客服。

  行程卡上行程信息何时更新?

  每天早上8—10时,会统一更新前14天数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