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MG动画丨聚力“环境美”,江苏“绿色成绩单”请你来评分
2022/01/18 13:07  新华报业网  

  哈喽,大家好,我是苏小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色”,是定义美好生活的必然选项。十万平方公里的江苏大地,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中,奋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在省两会开幕前,和我一起看看江苏 “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绿色成绩单”。

  2021年以来,江苏坚持减污降碳、源头治理,环境质量持续大幅改善。长江江苏段干流水质稳定在Ⅱ类,主要支流优Ⅲ比例96.5%,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1%,优良天数比率提高1.4个百分点,长江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截至目前,江苏省累计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2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6个。

  截至2021年底,江苏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95%,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超99%,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达74.6%。

  全省村庄环境整体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宜居村庄、绿美村庄数量均超1万个。

  2021年,许多珍稀动植物在江苏被发现,全省本底调查记录的省内物种数,从前几年的4588种攀升至6046种。

  策划:任松筠 孔德信

  统筹:张超 韦伟

  文案:严红兰 沈蕾

  制作:葛逸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