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起步冲刺,开局争先
2022/01/10 15:33  新华报业网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上周,恰逢2022年第一个工作周,江苏各地以昂扬的姿态,召开“新年第一会”, 更好谋划2022年工作。

  【南京】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南京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大会,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并在会上讲话。韩立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让人才成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标识。要加快建设战略人才力量,要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协同,要着力厚植人才培养根基,要不断扩大人才开放合作,要持续优化人才精准服务,形成“南京爱人才、人才爱南京”的生动景象。

  【苏州】

  1月5日,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奋力闯出一条以创新集群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苏州之路。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集群,推动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全力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

  【无锡】

  1月5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听取无锡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原则同意无锡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方案。

  【常州】

  1月6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传达全省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常州市贯彻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

  【南通】

  1月4日,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

  【连云港】

  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接受省主要媒体采访时说,连云港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对连云港“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示范”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推动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安】

  1月8日,淮安市先后举行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和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开工仪式,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他说,进入新的一年,淮安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开工作为工作开局的重头戏,就是要把“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导向树得更加鲜明,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氛围造得更加浓厚,真正让项目建设成为淮安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

  【扬州】

  1月6日,扬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华建天恒项目开工现场召开,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并讲话,她表示,要大力推动资金、用工、用能等要素向重大项目集聚,加快提升项目竣工投产率、达产达效率、亩均贡献率,加快把项目建设的成效转化为今天的增长、明天的产出和未来的实力。

  【镇江】

  1月6日,省第二综合考核组到镇江市开展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2021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作述职报告,他说,下一步,市委常委会将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锚定“三高一争”奋斗指向,打好“五大关键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州】

  1月4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看望慰问部分信访干部。他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一着不让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涵养为民情怀,厚植民生底色,不断彰显幸福泰州的民生温度。

  【宿迁】

  1月4日,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调度会。他表示,各县(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落细落实措施,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