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太仓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700万标箱 疏港铁路专用线开通 许昆林出席
2021/12/29 13: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9日,我省重点开发建设的太仓港迎来新的历史时刻。上午11:20许,随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宣布“起运”“开通”,一个挂有“太仓港2021年第7022129标箱”横幅的集装箱被缓缓吊起,稳稳地装上“江远幸福号”集装箱船。同时,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首列列车从浮桥装卸作业场出发,发往河南郑州圃田站。

  至此,太仓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700万标箱,并结束了无铁路接入的历史,“通道+枢纽+网络”现代流通体系初步形成,将更有效地支撑长江经济带腹地及长三角各港口。

  近年来,太仓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不断深化港产城联动融合,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4%,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2年长江第一、连续4年全省第一,跃居全国第8位。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是国家发改委明确的长江干线12个重点铁水联运设施联通项目之一,总投资18.87亿元,正线全长13.2公里。开通后,将以集装箱及适箱货物运输为主,进一步完善太仓港铁水公联运、集疏运体系,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港口提供坚实保障。

  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起运和开通仪式通过南京主会场、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前沿分会场和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作业点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