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26.35万亿元!长三角上市公司市值版图再扩大
2021/12/26 20:54  新华报业网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本周,长三角铁路“1·10”新图变化迎来“抢先看”:杭台高铁初期开行35对动车组列车,京港高铁安九段初期开行24对动车组列车,多座城市多个车站首次开行新的方向旅客列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能力更强。

  【焦点资讯】

  1、长三角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一季度列车运行图

  12月2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一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针对杭台高铁、京港高铁安九段开通运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客流变化等情况,优化调整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开行。其中杭台高铁初期开行35对动车组列车,京港高铁安九段初期开行24对动车组列车,长三角至京港高铁赣深段开行多趟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多座城市多个车站首次开行新的方向旅客列车。新图中开行的旅客列车车票,从12月27日起发售。

  2、2021年长三角区域创新能力依旧强劲

  在科技部支持下,由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近日发布,长三角区域创新能力依旧强劲。江苏以第3名领先长三角,沪浙皖分列第4、5、8位。

  3、长三角2021年上市公司市值达26.35万亿元

  据《大众证券报》统计相关数据后发现,长三角区域内1706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了26.35万亿元,市值版图再次扩大。2021年,区域内共有236家企业在A股市场鸣锣开市,共计获得融资2047亿元。从盈利看,长三角区域内的1706家已上市公司仅在今年前三季度就已经实现营业收入10.69万亿元,完成净利润94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83%。

  4、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长三角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市场准入统一格局基本形成,商事主体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流程基本统一,基本实现全程无纸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企业开办效率达到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先进水平。

  5、第一届博士后双创大赛落幕,长三角奖牌数居全国前列

  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这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为期3天赛程中,长三角奖牌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上海摘得7枚金牌、5枚银牌、8枚铜牌,江苏摘得2枚金牌、7枚银牌、11枚铜牌,浙江摘得4枚金牌、8枚银牌、3枚铜牌,安徽摘得2个银牌、5个铜牌。

  【产业科技】

  1、江苏实现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全覆盖

  12月23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政务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江苏已正式在交通运输全行业全领域启用电子证照,经营业户和从业人员在江苏一体化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等完成审批业务后,可以自动生成电子证照。据介绍,江苏省电子证照库于2020年9月上线运行,目前,已汇聚全省696类证照5.05亿条数据,累计提供亮证用证服务8952万次,基本形成“1+13”省市一体化的电子证照服务体系,支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2.32万个事项1200多万次用证服务,同时,支撑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实现跨省互认,为企业群众提供245万次跨省办理业务的用证服务。

  2、2021浙江科技成果线上竞价(拍卖)会举行

  24日上午,2021浙江科技成果线上竞价(拍卖)会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举行。据悉,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计8项科技成果完成交易,起拍价1365万元,成交价3314万元,溢价率高达143%。

  【重大项目】

  1、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投运

  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12月22日在沪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国内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领域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窄通道大容量输电难题。据了解,上海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位于徐汇区长春变电站和漕溪变电站两座220千伏变电站之间,线路全长1.2公里,设计电流2200安培,是国家电网在国内首次建设的超导输电项目,也是目前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长度最长、全商业化运行的35千伏高温超导电缆。

  2、安徽省开展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试点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智能家电与住宅产业融合发展的通知》,明确开展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试点,推动智能家电(家居)产业链向住宅延伸。到2025年底,全省建设不少于1万套智能家居成套系统标准化示范住宅,覆盖住宅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