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超5000户“梦想小屋”完成室内环境检测 精准护航室内环境安全
2021/12/24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编制行业团体标准,规范行业实操水平;开设线上线下课程,普及环境健康知识;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助力江苏“梦想小屋”建设……12月24日下午,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暨《健康江苏-环境与健康》公益科普环省行南京站活动举办。回顾2021年,学会持续以改善室内生态环境为目标,集聚科技工作者智慧,有力推动着室内环境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已然成为社会焦点备受关注。2021年,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在加强标准化工作中,做出了有益探索。6月,由学会组织制订的《室内环境污染治理机构资质等级标准》正式实施,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室内环境污染治理机构资质等级评审工作,第一批企业资质证书已发放。9月,《室内环境污染治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立项开始编制,未来,这一规范将进一步提升江苏室内环境治理行业实操水平。

  《健康江苏-环境与健康》公益科普环省行南京站活动也在年会上正式启动。2021年,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联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共同开展的这一活动,组织相关专家在江阴市、南京市、常熟市等地,进企业、社区、学校作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讲课方式科普环境健康知识,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梦想小屋”是江苏省民生实事项目,旨在帮助困境青少年改善居住环境。作为2021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受团省委委托,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依托5个科技服务站和会员单位,为全省“梦想小屋”建设提供免费室内环境检测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超5000户。为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了力量。

  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是室内环境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集聚教学、科研、应用、生产、医疗、科普等领域的众多科技工作者的跨学科的学术组织,也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室内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究的学术团体。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学会成立以来,作为政府和市场的有益补充,学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室内环境污染防治的网络和平台,有效填补了当前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