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在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时强调: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争当农业科技创新排头兵,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2021/12/15 23:3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2月15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到省农业科学院调研。他强调,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把更多的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更好的成果应用在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增产增收,争当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排头兵,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耕耘九十载,奋进新时代。省农科院是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吴政隆来到省农科院,实地了解科研攻关、技术推广、成果应用等情况,对大家多年来始终情系“三农”、服务“三农”、奉献“三农”,为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种子是农业的“芯片”。 吴政隆来到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详细了解建设与科研情况。目前保存了多少种质资源、涉及哪些作物、育种成果有哪些、“南粳46”亩均产量如何、小麦抗赤霉病品种推广应用怎么样?吴政隆边看边问,与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他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种业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农民增产增收,是农业现代化的战略核心。要集中力量和资源,高水平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农作物种质资源库。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为打赢种业翻身仗作出江苏贡献。在省部共建食品质量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吴政隆仔细询问小麦镰刀菌毒素污染风险形成机制、疫苗制造技术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情况。他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以满足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安全体系,以绿色优质安全的食品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随后,吴政隆与专家学者座谈。大家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创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控污减碳新技术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吴政隆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刚才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产粮大省,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大家立足国情省情、粮情农情,坚持“四个面向”,找准亟须突破的技术瓶颈,深入研究、闯关夺隘,努力抢占世界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省委、省政府将为省农科院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吴政隆指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最大的短板在农村,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省农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高标准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食品安全、农业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用力、攻坚克难,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努力在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希望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和专注不畏艰难、勇于攀登,一辈子躬耕田野、一辈子奉献祖国和人民,努力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中国人的饭碗装满优质的中国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马欣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