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出台“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力争打造“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2021/10/25 14: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作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部门整合组建后编制的第一个综合性规划,《规划》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阐明“十四五”时期我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重点任务,描绘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蓝图。

  《规划》明确“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体系——提出到2025年,优质旅游产品成为“人们心目中最美的江苏”重要窗口,江苏建成文化建设高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区,推动江苏成为水韵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设置人均接受公共文化场馆服务6次左右、居民人均外出旅游4.5次左右等18个指标和规划目标。

  《规划》吸纳近年来江苏在推进文旅融合特别是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旅游风情小镇等方面的系列做法和经验,对应文旅部提出的“一个工程”“七大体系”重点任务提出10项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文化和旅游发展布局、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助力构筑艺术精品创作高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高效、加强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承利用、深化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影响力、大力发展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江苏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士解读说,《规划》突出江苏“水+文化”鲜明融合特质,提出以江海河湖为脉络,谋划建设“两廊两带两区”特色文旅空间体系,即培育打造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扬子江世界级城市休闲旅游带、陆桥东部世界级丝路旅游带、沿太湖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区、沿洪泽湖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区,并设置“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专章、“实施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重点产品培育计划”专栏,以世界级旅游产品打造提高江苏旅游发展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构建省域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魅力空间,努力让江苏成为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