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帧一画表真情,一字一句送祝福!《生日快乐!守护最好的党》征集收官
2021/10/12 14:54  我苏网  

  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

  微风吹过的一瞬间♪♪

  我苏网联合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

  推出的大型互动征集活动

  ♥《生日快乐!守护最好的党》♥嘛?

  从缤纷初夏到丰收金秋,不知不觉三月已去,《生日快乐!守护最好的党》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截至目前,近200条优质视频通过审核后进行展播,单条最高点赞量超十万。网友纷纷点赞,共同为最爱的党助力,总点赞量超800w。

  这其中,有“我在桥上看风景,欣赏你的光辉业绩”的深情守护,也有“你在路上,散发着光茫”的意气奔放。一帧一画中的真情,一字一句中的真挚,都饱含着江苏儿女对党的拳拳爱意与谆谆祝福。

  这独一份的“表白”,送给亲爱的党,敬爱的国!

  总有一种情感,让人热泪盈眶。

  在这里,大家把对党的爱,化为歌声,飘荡到心里,化为画作,跃然于纸上↓

  #俄语版《国际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这是我们的最后决死争,同英德纳雄纳尔人类方重兴!”昆曲演员施夏明用一首俄语版的《国际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有任何艰难险阻的时候,共产党员永远都是敢为人先。”施夏明说,作为文艺工作者,为国家的文艺事业添砖加瓦,能够贡献出自己的全部的力量,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百人快闪MV唱响“湖西小延安”#

  伴随着悠扬的笛声响起,“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一首快闪MV《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徐州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唱响。

  #逐梦东方#

  “一轮红日升起东方,一艘小船梦想起航,一条道路风雨无阻,一腔赤忱初心不改……”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二级调研员,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刘悠然原创一首《逐梦东方》,为“百年的铿锵”高歌点赞。

  #沙画:青春传承 我心向党#

  靖江青年干部通过沙画形式,展现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书写出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手工彩绘展现百年发展历程#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茅山校区300余名大学生历经一个月绘制完成了38幅手工彩绘画,用特别的方式展示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学党史、感党恩,表达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葫芦画为建党百年献礼#

  作为一个上世纪80年代入党的党员,张苗用非遗作品葫芦画的形式满怀激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他用党徽做“凤凰”的骨架,“凤凰”生出很丰满的羽毛来,像十面红旗一样,上面有一百颗星星,象征党的百年华诞。“配了一枚印章,表示十二生肖同梦想。什么梦想呢,就是中国梦。”

  #《壮美百年开盛世》献礼华诞,百岁老人题字红心向党#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安市书画院院长王奇寅历时一年创作完成画作《壮美百年开盛世》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党同龄的百岁老人、江苏省名中医梅九如应邀为画作题字,他希望今后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再做贡献。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

  在这里,有“这一辈子跟着党”的共产党员,拳拳赤子心,令人泪目↓

  #光荣!我是共产党员#

  “我这一辈子就跟共产党了”“我们任何人的成长,都脱离不了我们伟大党的培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那我成为一名共产党,那就更好地跟着党干革命了……”作品《光荣!我是共产党员》记录了五位江阴老党员的入党历程,老党员们用真切故事表达了对党培育之情的感恩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98岁退伍老兵“特殊党费”献给党#

  党龄79年的98岁老兵叶海龙交出5万元特殊党费感谢党恩,“我交的特殊党费是对党庆祝,感激党对我的培养教育,我不能忘记过去,永远跟共产党走。”他说罢,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如果没有共产党,我都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

  党龄五十年以上的海安市老党员周开庆,把这辈子最好的光景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他觉得很荣幸,“如果没有共产党,我都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他用一曲《党啊 亲爱的母亲》表达着对党的纯真感情。

  一颗红心向党,满腔真情为民。

  在这里,有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呐喊着吾辈奋进的担当使命↓

  #芳华·初心#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作品《芳华·初心》致敬默默奉献的大丰区基层共产党员,他(她)们是船夫、医生、建筑工人、交警、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一面面旗帜,用执着与坚守燃尽此身芳华。

  #党员,请回答#

  ——“如何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眼中有光,脚下有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党员,请回答》中泰兴市城投集团党员代表结合工作给出了“答案”。

  #致敬百年!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们这样坚守初心#

  “我们将更加勇于承担责任,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为将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把小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让老百姓在小区里面就能获得幸福感……”百年风雨征程路,我辈初心仍永恒,在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江苏省优秀党员”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以及继续奋斗、坚守初心的决心。

  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前行跟党走。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老百姓们跟党走的沸腾热血↓

  #百年风华正茂 这里“悦来”越好#

  沭阳县悦来镇的百姓们把对党的祝福播种到稻田中去,融入到做好每一件产品里面来,践行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落实到守护群众健康的服务里,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我们将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赓续荣光!”

  #社区廊道大舞台 戏曲声里说党史#

  每当夜幕降临,仪征市真州镇鼓楼桥旁边的凉亭里,总会有这样一批退休党员志愿者,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谢玉胜等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建立了廊道大舞台文艺志愿团队,他们自编自演,今年更是把党史编入戏曲节目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千家万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字字吐心声,句句表真情。

  永远跟党走,共祝祖国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