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55万字、6大篇章,江苏发布全国首本全面记述省级区域援藏历程志书
2021/10/11 22:3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一茬茬勇于担当的援藏干部,一曲曲真挚动人的援藏华章,一个个脱贫摘帽的生动实践……27年来,江苏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在雪域高原上结出累累硕果。在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全方位记录江苏援藏历程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也是全国第一本全面记述一个省级区域援助西藏历程的志书,是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记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苏对口支援西藏的光辉历程,是全国援藏工作的生动缩影。”据江苏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王志忠介绍,27年来,江苏累计安排财政性援藏资金61.3亿元,累计选派9批871名干部人才到拉萨工作,完成援建项目600多个,取得了显著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了江苏智慧、奉献了江苏力量,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

  为充分展现江苏在贯彻中央援藏工作部署中的责任与担当,全面真实记录江苏援藏的非凡历程,2017年11月,省委、省政府启动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具体牵头实施。据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介绍,江苏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资料散失严重,省地方志办公室援藏志编纂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入高原一线搜集各种素材,数十次易稿,历时三年多完成了编纂任务。

  据介绍,《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是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总字数55万字,全志按照事以类聚、横排竖写的编修原则,设组织领导、民生援建、产业援建、智力援助、市县对口支援、援藏人物6章,后附大事记、2020年援藏纪事,以丰富的史实资料,全面、系统、真实地展现江苏援藏历程和丰硕成果。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新书发布现场,多位江苏援藏干部分享了他们践行“老西藏精神”的坚守与付出,共话他们用奋斗在雪域高原上唱响青春之歌。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宛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