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记协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
2021/10/09 22:39  江苏记协  

  10月9日,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决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等新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铁肩膀担负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倡议书对全省新闻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详情请阅读倡议书全文↓↓

  倡议书

  继中宣部等十部门部署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后,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十部门近日在南京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打假治敲”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作为全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的联合组织单位,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为此倡议,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决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等新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铁肩膀担负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打假治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把真实作为新闻的生命,到一线去、到现场去,到群众中去,深入采访,调查研究,练就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

  3、坚持强化互联网思维,守牢网络传播主阵地,遵循网上网下一体化整治原则,既从网络上看现象找问题,更注重从现实中挖根源治根本,积极构建良好的网络传播秩序。

  4、坚持“自律”加“他律”的监管机制,对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认真自查自纠,严格“三审三校”,把牢新闻生产的各个关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5、坚持“见贤思齐”的进取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以全国、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崇高品质和职业操守,共同维护好江苏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传播秩序和舆论环境。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1年10月9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