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进一步强化修史修志工作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2021/10/09 10:21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9月18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十三五”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主动积极作为,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地方志工作在记录时代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宣传地方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规划》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抓住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机遇,主动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到2025年,全面建立志鉴编纂工作体系、方志理论研究体系、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体系、方志人才队伍体系、方志文化传播体系等“五大体系”,实现从方志大省向方志强省跨越,确保江苏地方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立足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着力实施志鉴编纂精品工程、方志影响力提升工程、方志服务品牌工程、方志文化协同创新工程、方志工作强基固本工程等“五项工程”,以高质量的地方志工作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规划》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对本地区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和统筹规划,把地方志事业发展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提升依法治志意识。各级政府要建立同经济发展相匹配、同地方志工作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组织开展实施情况监测评估,确保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附:一图读懂《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