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展陈上新!国庆去“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重温百年征程
2021/09/30 15:13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从南湖之上推开革命激流的一叶红船,到茫茫深海下潜万米的“奋斗者号”;从陇海铁路铜山站支部的红色星火,到上海里弄中浴火重生的江苏省委;从抗美援朝战场上挥洒热血的江苏儿女,到白衣执甲勇当前锋的抗疫英雄……百年峥嵘,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苦难辉煌和胜利荣光。

  9月29日,阔别了2月有余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恢复对外开放,继续通过3990个展项带领参观者探寻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程。

  “受疫情影响,展览停展了一段时间。”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处长田艳丽表示,停展期间,展览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对展览中的党员数量和展陈内容进行了更新。“原来全省党员人数只统计到2020年底,现调整为2021年6月的全省党员数量。”展陈内容上,补充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等相关内容。“今天展览重新对外开放,我们感到欣喜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位前来观展的市民做好保障。”

  作为重新开展后的首批参观者之一,南京轻纺集团党支部书记袁宽海被展厅内容深深震撼了。“来到历史展之前,关于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只在书本里了解过,从未有过这样的系统和全面的展现。”

  穿过石库门造型的“一大会址”步入展厅,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迎面而来。从百年前那一声开天辟地的惊雷,到新中国成立时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巨大成就,到改革开放的春水激荡于江苏大地,展中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与一件件珍贵文物让拥有40年党龄的袁宽海感触颇深。“沿着历史的顺序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民生、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都在蓬勃发展着,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好了!”

  历史展现场,来自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陈晨难掩内心激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温习展内的相关历史,反复打磨讲解内容,时刻为复展作准备。”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陈晨将以更饱满的状态,为参观者带来最佳观展体验。

  参观提示

  一、开放时间

  1.开放日期:2021年9月29日至10月28日。

  2.参观时间:9:00—18:00(17:00后停止入场)。

  二、注意事项

  1.预约参观:各参观团体须提前3天登录展览官方网站进行网上预约(网址:http://100cg.jschina.com.cn)。预约时,下载《团体参观人员健康承诺书》进行填报、加盖公章,并在参观时提交至展览团队接待处,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1号门进入展区。个人参观采取网上预约或现场登记的方式,参观时现场签署《个人参观健康承诺书》,从江东中路与白龙江西街交叉口进入展区。

  2.防疫要求:所有参观人员均需刷本人身份证进场,接受安检、测温和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的口罩参观;参观时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自觉维护参观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3.禁带物品:严禁携带任何禁限物品以及食品、饮料等参观展览,展区内严禁吸烟,禁止使用明火。如携带大于30厘米×40厘米的包,需存包后进馆参观。

  咨询电话:025-83633509,83633510,83633511,83633512。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喻婷 柏丽娟 孙秦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