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运博会丨未来已来,第三届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聚焦文旅赋能城市
2021/09/24 21: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作为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两大主题论坛之一,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三届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24日在苏州举行。

  面向“十四五”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文化和旅游消费将探索并出现更多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第三届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以“创新文旅消费,赋能城市发展”主题,邀请政府、学界、业界、金融界等领域的嘉宾,聚焦消费新场景、产业数字化、运河与城市共生共荣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思维碰撞。

  本届论坛挖掘运河沿线文旅消费新引擎、新亮点,广泛征集具有示范性和代表性的文旅融合消费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发布了《2020—2021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其中国字号“新地标”——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老”城南“新”延续 ——南京小西湖文化街区项目、“畅而美”旅游目的地——连云港大花果山景区、“江南第一渡”——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等10个项目获评“江苏文旅消费人气打卡地”,“惠游溧阳”系列消费券精准刺激文旅复苏、无锡玉祁青城导社纪念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标”、苏州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横塘驿站项目、常熟红豆山庄景区打造“一站式”旅游度假产品等10个项目获评“江苏文旅消费创新案例”,“秦淮源头,唐‘潮’遗韵”——溧水无想水镇城隍文化街区项目、时代无界,遇见新生——华侨城·运河汇项目、“硬核工业”遇上“诗意旅游”——梅钢工业旅游区、不入苏州城,尽揽姑苏景——“运河十景·吴门望亭”提升项目等10个项目获评“江苏文旅消费新场景”。

  在主题演讲中,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以“新局,新势,新经济”为题,解读文旅融合如何助力消费升级,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馆长郑晶从文旅融合视角新解博物馆与所在城市的互动,著名设计师、英国爱丁堡艺术学院设计硕士沈雷从在地化与微更新的角度,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剖析文旅项目的探索与实践,万娱引力创始人周箫则以《南京喜事》等文旅产品的策划、执行,解密城市新地标如何打造。

  论坛特别设置了案例分享环节,沉浸式昆曲《浮生六记》、盐城荷兰花海、南京小西湖街区保护与再生、上海开心麻花剧院的沉浸式文旅剧本杀等项目开展头脑风暴,围绕“文化+”引领创新,“+文化”实现破圈,畅谈如何让传统文化实现产业性转化、新式演艺如何助力网红城市建设、创意如何激活文旅产业新模式,以期对运河文旅消费有所启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宏伟/文 邓宇轩/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