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0 07:32  新华日报  

  学史力行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这为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在不同发展阶段面临不同问题,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取得辉煌发展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党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从党史中学懂“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关键”的道理,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集中精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服务全国大局贡献力量。

  当好推动发展的“排头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科学把握江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敢于谋划并坚持长期发展蓝图,敢于构想并实施一批重大建设项目,敢于思考并落实一系列具有突破意义的举措,切实承担好“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聚焦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重点领域,紧盯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区域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安全发展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一手“补短板”、破除堵点,一手“锻长板”、厚植优势,不断增强工作谋划和狠抓落实的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

  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练就“铁肩膀”,才能扛起“硬担子”。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要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作出贡献。要大力弘扬江苏党员干部敢闯敢试、敢于争先的优秀品格,紧扣我省“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民造福的平台,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磨练求真务实的“真本领”。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干出样子,就得有真本领。真本领,就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一个地区有没有发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半点应付、半点糊弄。磨练真本领,就要将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既善于总结运用过去行之有效的经验,又善于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谋划创新之举,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要在疫情防控、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一线战场真刀真枪摔打磨砺,做到眼里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用奋斗和实干创造更多发展实绩。(新华日报评论员)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