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疫情防控不松懈,铿锵阔步前行时
2021/09/19 17:58  交汇点新闻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际,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时,长三角铿锵前行,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快。

  【焦点资讯】

  1、第四届中国质量奖长三角“成绩单”亮眼

  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9个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80个组织和9名个人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凭借正奖1家、提名奖11家的获奖总数居全国第一;上海企业获首个金融行业的中国质量奖;浙江首获中国质量奖,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2、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幅明显,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铁路部门当天增开62趟旅客列车,对279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3、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成立

  9月16日,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无锡梁溪区召开。会上,《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宣言》发布,32家成员单位共同发出倡议,将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各城市中心城区的集聚、辐射效应,拓展区域合作模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悉,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是由梁溪区委统战部牵头,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22个城市的32个中心城区统一战线共同携手发起和成立的,是长三角地区首个以统战工作为基础,以中心城区地缘框架为依托,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旨的跨省域城区合作共同体。

  4、2021“浦东杯”长三角网络安全大赛落幕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9月18日,2021"浦东杯"长三角网络安全大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文体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各行业部门、科研机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信息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和高等院校等300余人报名,通过线上初赛、复赛及现场决赛,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大赛通过微信知识竞答方式,覆盖职工近3000人。

  5、长三角首个地方碳普惠市场试运行

  长三角首个地方碳普惠市场9月17日在浙江温州乐清市启动试运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乐清市政府、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共同见证首批交易,此次交易达成37单,合计交易二氧化碳减排量10985吨,交易金额30余万元。

  【产业科技】

  1、中科大三名科学家获“科学探索奖”

  9月13日,2021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飞虎、朱晓波、秦礼萍教授荣获“科学探索奖”。截至目前,中科大已有9位科学家获此荣誉。除今年获奖的3名科学家外,其余6人分别是首届获奖者:陈宇翱、汪毓明、陆朝阳;第二届获奖者:傅尧、徐集贤、彭承志。

  2、安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9月12日,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初赛在合肥举行。据悉,大赛共收到236个创新创业项目,初赛以书面审阅材料的评审方式组织实施。经过38名评委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书面评审,共有96个项目晋级复赛,其中创新赛道81个项目,创业赛道15个项目。接下来的复赛、决赛将通过路演、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部分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重大项目】

  1、上海早餐示范点实事项目提前完成

  “200个早餐示范点建设”被列入2021年10项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上海市商务委透露,这一项目已经提前完成。近期,经第三方专家评审,上海共有227家早餐网点入围“2021年早餐工程示范点”名单,并于9月13日—19日在上海市商务委政府网站和上海发布平台进行公示。

  2、无锡经开区城市更新行动启幕

  无锡城市新“核”——无锡经济开发区城市更新方案日前发布。无锡经济开发区设立100亿元城市更新母基金,撬动9项城市更新合作项目,打造“一带、两镇、三园”未来城市新图景。作为经开区城市更新实施平台,太湖新城集团与无锡经开区共同设立100亿元城市更新母基金,并围绕资金保障、开发建设、投资运营等3个方面,与29家单位签署了9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投资总额119亿元的贡湖大道两侧提升改造项目和投资总额200亿元的华庄老镇区城市更新项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