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12个组织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2021/09/16 17:33  新华报业网  许海燕 沈佳暄  

  交汇点讯 江苏“质量强省”建设迎来高光时刻!9月16日,在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江苏共有12家组织入选,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已开展了四届评选表彰活动。本次获奖名单中,全国共有9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共有80家组织和9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江苏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苏州”)喜获中国质量奖;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组织获提名奖,其中6家组织是首次获得提名奖。

  图为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评选中,江苏不仅获奖总数位居全国首位,而且门类也最全,覆盖面也最广。获奖组织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教育机构及国防工业和武器研发制造维修设计等多个领域,并分属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中小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等,充分展现了江苏经济大省、创新大省、质量大省的综合实力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凭借“Q4.0质量管理模式”荣获中国质量奖的博世苏州,也是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外资企业。该公司1999年成立于苏州工业园区,主营业务为汽车安全和智能驾驶核心零部件。凭借“Q4.0质量管理模式”,自2018年以来,博世苏州工厂产品内部报废量逐年下降,总体质量指标逐年递增,目前已达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江苏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活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鼓励各类组织和个人积极申报中国质量奖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前三届评选中,江苏共有15家组织22次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组织名单↓↓↓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1家)

  1.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

  2.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3.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4.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

  5.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6.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7.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

  9.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江苏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海门张謇职业技术学校)

  11.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