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援企稳岗,江苏让2300多万农民工安心就业
2021/09/10 15:14  新华报业网  黄红芳  

  交汇点讯 江苏是农民工就业大省,全省农民工总量达2300多万人。9月10日,在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江苏大力实施援企稳岗,通过开展留工专项行动,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让农民工安心在苏就业。

  据介绍,在去年实施的系列纾困政策基础上,江苏今年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继续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企业缴费费率,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继续对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给予政府补贴,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稳定生产经营和就业岗位。今年以来,全省共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287万人次,支出培训资金达18.4亿元。

  精心组织“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外地员工留城过年、错峰返乡,全省共计发放补贴资金9.27亿元,举办招聘会2793场次,提供岗位280.98万个。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开展“共抗疫情,助力就业”专项活动,为企业直达送工11.21万人,畅通外地农民工来苏就业渠道。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5年行动等,采用下乡“直通车”、网络培训等模式,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截至8月底,全省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39.78万人次、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3.84万人次、农民创业培训3.49万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