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约87%,比去年高8个百分点
2021/09/10 14:44  新华报业网  黄红芳  

  交汇点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9月10日,记者从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疫情冲击下需求萎缩、求职困难等矛盾,江苏多部门齐心协力,聚焦重点群体,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今年前8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4.7万人,同比增长10.96%;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72%,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会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今年江苏应届高校毕业生高达61.1万人,创历史新高。为此,江苏拓宽渠道,精准匹配,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据统计,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7%左右,比去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以上。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江苏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从升学扩招、基层服务、应征入伍三个方面拓宽政策性岗位就业渠道。适度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国企吸纳规模。稳定“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招募400名“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到苏中、苏北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稳定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和征集比例,年度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达到75%,其中征集的新兵中高校毕业生达到35%以上。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拓宽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入伍通道。

  从就业见习、求职创业补贴、技能培训等三个方面扩大就业帮扶覆盖面。将就业见习拓展到在校大学生,鼓励距离毕业不足3个月的学生参加。1-8月全省新增就业见习基地(单位)728家,开发青年见习岗位9.07万个,组织参加见习3.66万人。将求职创业补贴拓展到低保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低收入农户家庭以及特困人员中的毕业学年毕业生。将职业培训补贴拓展到普通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补贴。

  从求职招聘、实名登记、就业服务等三个方面确保不断线就业服务。打造全省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三位一体”招聘服务体系,促进供需对接精准匹配。累计开展近1400场次,组织4.9万家次单位参加,发布岗位94.9万个次,毕业生投递简历33.4万份。在做好6.4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移交的基础上,开展实名制调查,组织专人信息校核、上门摸排,建立实名制数据库。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跟踪就业帮扶,目前已实现就业1.6万人。

  初次就业率是指毕业生在离校前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比率,其就业形式还包括自主创业、考取研究生或双学位,以及专科生考取本科生、出国留学及出国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