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我省多部门印发“十四五”发展规划

  日前,我省民政、自然资源、人防等多部门印发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各自领域的发展方向,我们一起来了解。

  【养老服务更优质 构建完善儿童福利制度体系】

  27日,省民政厅发布《江苏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规划提出,政府将通过发展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等方式,给予家庭养老相应的政策扶持。规划明确,五年内要新增居家适老化改造10万户,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在儿童关爱方面,“十四五”期间,江苏将构建完善儿童福利制度体系:县(市、区)全部建有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90%以上的乡镇(街道)建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到2025年,全省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全部达到定点康复机构标准。全面建立困境儿童主动发现、精准保障机制。

  【2025年江苏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格局基本形成】

  《江苏省"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也于近日印发实施。“十四五”时期,江苏将围绕保护优先、空间优化、配置优良和保障优质“四优”目标,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到2025年,我省湿地保有量将保持在282万公顷,林木覆盖率达到24.1%,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60%,全省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并全面实施。届时,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格局将基本形成。

  【努力打造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日前,《江苏省人民防空“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实施,确定了“组织指挥体系顺畅”“信息防护体系精准”“人员防护体系完备”“目标防护体系可靠”“发展支撑体系适用”五大主要任务,明确到2025年,全省人民防空建设将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创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先行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冯水清、王敏、康健、郭奉铭、章斌炜 南通台、大丰台、铜山台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