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唯一国家级新区五年规划来了!到2025年,江北新区将新增集聚人口100万
2021/08/13 21: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刚刚从江苏省发改委了解到,《南京江北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现已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力争达到两位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基本同步;到2025年,新增集聚人口100万,力争实现在国家级新区中争先进位;展望到2035年,率先建成具有强大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区。

  《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战略定位,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双轮驱动、对外开放与对内带动协调推进、发展与安全统筹布局,推进更大力度创新、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更高效能治理,强化新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功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辐射效应、改革系统集成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区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以高水平科技供给为导向,集聚多元化创新资源,建设一批功能完备的创新平台,构建完善协同创新体系,营造崇尚创新、服务创新、启迪创新的良好生态,着力提升原始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建设自主创新先导区。

  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深入推进两业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打造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

  增强双向辐射带动能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放大国家级新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叠加优势,全面推动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打造跨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提升城市现代功能品质。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完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全体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推进湿地、林地、绿地共建,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