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吴政隆张敬华雷海潮参加

  8月2日晚,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江苏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常委会工作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强化针对性举措。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参加。

  会上,雷海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等对全省及南京、扬州、淮安、宿迁、无锡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把脉开方、精准点穴。在认真听取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南京等市有关最新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要对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对各地提出的困难问题,省里要尽快协调解决。当前,疫情依然在扩散蔓延,防控工作还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更加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举全省之力尽快打赢南京疫情防控歼灭战、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淮安、宿迁、无锡和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吴政隆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听取国家工作组和省内外专家意见,围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救治、群防群控、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从严从紧、落细落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南京要在抓紧抓好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应隔尽隔,并强化服务保障群众和隔离场所安全、消防、防疫管理;加强机场终末消杀和周边环境整治,真正做到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医院特别是定点医院的院感防控,增配防院感专家,强化人员培训,严格管理,坚决防止院感。扬州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省里将进一步调集精兵强将,调集设备设施、资源力量,选优配强工作专班;市里要加快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和重点人员查找,高质量储备好隔离场所,强化社区和集中隔离的管控,迅速补齐医疗救治短板,省市一体、合力攻坚,尽快切断传播链、遏制疫情蔓延。其他各市都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大而化之。全省各地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按照更高标准、实战要求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韩立明、陈星莺、惠建林、夏心旻,国家工作组专家,南京、扬州、淮安、宿迁、无锡等市以及江宁区、溧水区、广陵区、邗江区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