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盘棋”抗台防涝战疫情 江苏交通执法筑起坚实联防联控保卫线
2021/07/28 11:54  新华报业网  

  受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迎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连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一盘棋”,全员发动,迅速行动,严防严控,筑起了一道坚强的联防联控保卫线。

  台风过境前,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积极分析研判全省防台、防汛趋势,对全省防汛减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开展全省抗台防御“一张网”,共计组织检查组1479个,参与检查人员5221人,发现问题和隐患1857个,已全面完成整改。修订完善防汛防旱、防御台风等应急预案,明确实行汛期24 小时全天候值班和领导带班,做好抢险救灾的充分准备,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

  截至7月27日,江苏全省实施交通管制高速公路13条、普通公路1条,在运行的75道乡镇渡口、19个长江汽渡临时停航,1929家港口码头企业停止作业,50个船闸停航,实施管控船舶13995艘,船队220个。太湖、洪泽湖、骆马湖、石臼湖、邵伯湖湖区停航,水上风景游览区192个停止运营,所有沿江口门只进不出。暂停发往上海和浙江、苏南方向班车和包车,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全部停运。

  7月26日,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应对强台风“烟花”,执法人员冒雨驾艇,前往市区各个水路要道与大型码头,组织全部船舶停航与码头停产避风工作。针对部分企业停工后将面临物资无法运输造成数千万的直接损失,并带来巨大安全风险的特殊情况,执法人员紧急开通货运“绿色通道”,安排海巡艇前置护航,帮助企业安全进港,顺利下锚靠泊,在物资进入厂区后厂区码头也积极响应号召停止作业。

  目前,全省防台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全省交通综合执法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对部分港口船舶急需运输的情况,各地执法部门将加强指导,做好后续防御工作不松懈,同时全面做好台风过后的防汛工作。

  夏季进入汛期以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水上指挥中心已切实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合作互通,及时获取强降雨、山体监测等相关信息,对易受暴雨、山洪、泥石流、塌方等灾害影响的区域,强化行业运行安全监管举措。强化“三湖一河”及水上风景游览区、水上施工作业区、桥区、锚地等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做好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和港口作业管控。

  根据省内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全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进一步严格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责任落实。继续实行24 小时全天候值班和领导带班,加强执法人员自身安全防范,及时调整部署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做好抢险救灾的充分准备,做好抢险物资、车辆、人员等准备工作。加强与属地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做到雨情出现时能准确预测、汛情出现时能有效抗御、险情出现时能及时排除、灾情出现时能迅速出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通讯员 苏交执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