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苏州、南通、常州、泰州……无惧风雨,全力驰援“大蓝鲸”核酸检测
2021/07/26 13:54  新华报业网  仲崇山 王拓  

  交汇点讯 要在尽短的时间内,快速完成930多万南京市民的第二轮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在省卫健委的协调、组织下,苏州、南通、扬州、盐城、连云港……立即组织医护人员,无惧风雨,星夜驰援南京——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协作精神再次得到彰显。

  今天上午9点左右,受台风“烟花”影响,南京城狂风暴雨,南京各个核酸检测点上的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他们无惧风雨,众志成城,形成最坚定的抗疫力量。

  24日晚,接到通知后,南通市再次派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60名医护人员驰援南京,这也是南通市派出的第三批医护人员。至此,南通市驰援南京开展全人群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达到了423人。“我们第一批120位医护人员从22日上午10点左右到南京后,到现在一直就没回去。”南通市第一医院护士长蒋雅琼说。

  “今天风雨很大,但我们必须坚守岗位。”正在南京市第五中学成美校区负责现场检测的南通市第一医院护士长蒋雅琼告诉记者,她们本来24日可以回南通轮休的,但听说马上要进行第二轮检测了,于是大家又主动请求留下来继续支援。蒋雅琼说:“我们科室中有6位护士直接在班上报名过来的,根本就没来得及休息。”

  在南京麒麟街道办农贸市场检测点,前来支援的是常州医疗队。“我们常州来了300名医生,分去了7个站点,今天在麒麟街道26人。”常州领队队长蒋蓓告诉记者,他们25日早上9点出发,中途还遭遇台风天气,在路上停滞片刻。当日中午到达南京,没来得及休息,也没有办理入住,直接赶赴东山社区等几个检测点开始工作。蒋蓓说:“我们直到晚上10点才回到宾馆办理入住手续,今早一大早又出发了,8点就到达了检测点。麒麟这个检测点预计检测2万居民,但由于下雨,目前只检了几千例。”

  “厚德惠生,博极医源!请党放心,抗疫有我!”7月25日早上6点,在扬州大学江阳路北校区五号楼前的广场上,扬州大学医学院625名支援南京江宁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准时集结。扬州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林介绍,此次支援南京市江宁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包括19名教师和606名学生志愿者,其中学生党员170人、入党积极分子133人。

  在镇江的江苏大学在接到通知后,紧急研究、立即向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招募志愿者。短短两小时,就完成第一批核酸采集师生志愿者召集工作,共计304名志愿者于当晚连夜出发奔赴南京市雨花台区支援。当晚9时左右,第二批307名核酸采集师生志愿者集中出发,赴南京市鼓楼区支援。

  江苏省人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在宁的三甲大医院,也纷纷派出精兵强将,支援基层——拧成一股绳,保卫“大蓝鲸”,共战“疫情”。

  7月25日,南京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紧急部署,医护人员争相响应 ,一个小时不到,149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集结完毕。直到26日凌晨1点多才“收工”,149名医务人员采样4.8万份,平均每人采集300份样本。该院领队孙凯主任说:“虽然我们很累,但南京市民风雨交加排队来检测更不容易,我们必须坚持下去。这座城市,平凡的人带给我们更多感动,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从第一轮检测开始到现在,江苏省肿瘤医院51名医护人员已经从江宁到鼓楼辗转5个检测点。“第二轮检测,我们承包汇林绿洲、紫竹林、青岛路三个社区,共3万多居民的检测任务,风雨再大,保证24小时值守,群众随到随检。”该院医务处处长周健说。

  疫情就是命令!东部战区总医院迅速集结135位医护人员星夜出征。医院还针对市民核酸检测需求骤增的情况,迅速专题部署,第一时间准备物资,支援地方。检验科陈阳一个月前刚刚做完腹腔镜手术,看到抽组通知,她第一个报名,她说:“这不仅是作为一名先进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更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年曾经参加过火神山抗疫医疗队的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任艺,此次被任命为东部战区总医院抗疫医疗队队长,他说:“去年我们携手并肩,背井离乡,驰援武汉……这次,我们仍将全力以赴,打赢防疫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王拓

  实习生 袁奕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