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个不能漏,南京好好的!
2021/07/26 08:18  新华报业网  仲崇山  

  二十三日,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南京大学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疫中去。 佘治骏 摄

  南京市民为医护人员点赞。 本报记者 万程鹏 摄

  22日晚,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完成了南京市第一轮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后,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薛晓红 摄

  25日,南京定坊社区为辖区的孕妇、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 本报记者 赵亚玲 摄

  南京医护人员在火车站为一位外国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刘建华 摄

  昨日,南京市在六十八个点开启离宁查验工作。 本报记者 乐涛 摄

  南京,加油!志愿者在口罩上贴上激励话语。 屠梦娇 胡楠 摄

  二十二日,南京市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核酸检测取样点内,志愿者每次带领十名市民为一组进行登记、检测。 林琨 摄

  宁静南京、博爱之都,近日南京因禄口机场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一夜之间进入了“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1日起,一场动员近千万人集体参加核酸检测的“战斗”迅速打响。

  在这场战“疫”中,冲锋陷阵、堪当大任的是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宁的各家各级医疗机构迅速集结精兵强将,冲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与此同时,12个设区市也组织精干卫健力量驰援南京,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白衣执甲,冒着高温酷暑,守在最前沿,立下了“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铮铮誓言。

  这场突发疫情,考验着政府的组织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和南京930万市民的综合素质。紧要关头、危难时刻显本色,广大党员、警察、志愿者、街道干部都来了,送酸梅汤的市民来了、送雪糕的小女孩来了、捐赠矿泉水的爱心企业来了……群防群控防线迅速形成,博爱之都再次迸发出磅礴伟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