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各地防御台风“烟花”共转移人员10457人,回港避风船只5012条
2021/07/25 13: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防办获悉,截至25日8时,全省各地防御台风“烟花”共转移人员10457人,回港避风船只5012条。

  从气象部门预测分析的情况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5日夜里-26日早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登陆后缓慢西移,在浙江北部将有2-3天停留。综合判断,“烟花”台风对我省风和雨影响较大,主要是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

  从降雨影响看,预计25-26日我省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台风影响期间累计雨量:苏南地区250~400毫米,沿江地区100~250毫米,江淮之间50~100毫米。“烟花”台风暴雨主要影响在我省沿江和苏南地区,降雨时间长,累积雨量量大,降雨强度与2019年9号台风“利奇马”相当,沿江苏南部分地区的总雨量甚至可能超过“利奇马”。同时由于浙江中北部有强降水,太湖流域整体面上雨量较大,对太湖流域防洪和沿江及苏南地区的中小河流防洪、地质灾害和城市排涝都将带来严重挑战。

  从大风影响看,24日起,我省自东南沿海向内陆风力逐渐增大,陆上风力7~9级、阵风10~12级;我省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10~12级、阵风13~14级;北部沿海9~11级、阵风12~13级。“烟花”台风将对我省苏南地区和南通、盐城、连云港等沿海地区造成大范围的强风影响。

  自烟花台风生成以来,移动速度缓慢,长时间在海上盘旋,能量仍在不断积聚;受大气环流系统影响,烟花台风移动路径有很大不确定性,风雨影响范围广。省水利、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加强联合会商,密切跟踪降雨、汛情和台风变化。在太湖地区,统筹好苏南运河沿线无锡、常州、苏州3市城市排水,防止涝水集中排入苏南运河,导致水位快速上涨。在里下河地区,沿海五大港闸继续保持全力排水,视降雨涨水情况及时调度江都、高港、宝应等泵站抽排。同时,根据台风演进情况,适时调整洪泽湖调度方案。紧盯水库运行水位,督促台风暴雨影响区域的水库,加快降低库水位,腾库迎洪。各地按照防台预案要求,加强海堤、江堤巡查值守,全力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对海上、江面、湖区作业人员、沿海沿江沿湖景区游客和其他危险区域群众及时撤离,对居住在低洼地区、简易工棚、危房等人员及时转移。突出城市内涝防御,督促各地增配排涝设备,预置抢排力量,确保涝水第一时间排除。

  根据当前江苏省防台形势,按照《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7月25日9时起,提升我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请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做细做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