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华日报报史馆正式开馆 “楷模”雕像同时揭幕
2021/07/11 12: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1日,“楷模”雕像揭幕暨新华日报报史馆开馆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新华青年的合唱《少年》中开始。《新华日报》创始人周恩来及潘梓年、华岗、熊瑾玎、吴克坚、何云的雕塑群像,由吴为山领衔创作并捐赠给新华日报社。吴为山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华日报社立周恩来总理铜像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作为塑像的作者感到无比荣幸!”这是他第八次为周恩来总理塑像,所塑总理形象面带笑容、目视前方、巍然挺立,亲切而自信,体现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风范。

  张爱军为报史馆开馆,并认真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新华日报历史展览。此次升级的新华日报报史馆,由不到500平方米扩展为1800余平方米,挖掘400多件珍贵史料、文物,采用展板、实物、情景重现和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全面展陈《新华日报》创刊以来的峥嵘岁月,力争创建全国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基地”。张爱军充分肯定新华日报在党的新闻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新华日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做人民喉舌,率先系统地表明党报的党性和人民性是一致的。要继续深入研究挖掘报史,多出成果。要充分发挥好报史馆对全社会的教育功能,推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说,新华日报创始人物雕塑群像揭幕,全新升级的新华日报报史馆开馆,这是共享“党的辉煌”的历史时刻,也是见证“报的荣光”的喜庆节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张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政治机关报,新华日报着力挖掘红色基因,打造象征新华光荣传统的红色场景,将丰富深厚的报史资源转化为新华人的情感载体、精神具象、心灵憩园,增强更为奋进的新华人精神动力,赋予“新华红”更强烈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

  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主持活动。他说,一百年征程浩荡,八十三载初心如磐。《新华日报》自诞生之日起,始终坚持为国为民鼓与呼,勇立潮头发先声。回望抗战烽火岁月,《新华日报》在周恩来同志直接领导下,以笔为枪,团结战斗、联系群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雕像“楷模”的揭幕,表达了新华人赓续红色血脉,对敬爱的周总理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参与雕像揭幕。省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徐冠英/文

  万程鹏 邵丹/摄

  曹阳 王昊晨 余勤雍 周天琦 邓宇轩 高鑫 王瑞枫/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