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星火传奇·百舸奋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启动
2021/04/22 15: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2日,“星火传奇·百舸奋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正式启动,同时发布了十大主题活动。

  该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主办,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承办。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高举旗帜、高位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实效。要进一步借鉴运用好以往的有益做法,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是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用群众语言阐释党的性质宗旨,用身边变化揭示党领导下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以融媒体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新闻舆论战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着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舆论氛围。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在讲话中强调,要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注重传播方式创新,加强融媒体宣传策划,制作出有特色、有分量、有影响的产品。要告诉大家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大家听,讲给年青一代听。要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在致辞时点明了此次融媒体行动主题的寓意:“星火传奇”,“星火”除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本意之外,还取初“心火”炬、“薪火”相传的谐音,寓意不忘初心之火、传承红色精神、接续伟大事业;“百舸奋楫”,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江苏儿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运用融媒体,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要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另一方面也要讲活历史故事、拓展教育载体,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实效性和感染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在主持活动时希望记者充分践行“四力”要求,通过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当好党的故事主讲人和传播者,挖掘鲜活的党史学习素材,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焦建俊、班永杰共同点燃火炬,正式启动“星火传奇•百舸奋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的两名年轻记者接过火炬,开启了他们的追溯红色根脉、解读精神密码之旅。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季振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钱丽萍,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扬现场发布了融媒体行动的十大主题活动。

  十大主题活动包括:“学习问答·习图册”系列图解、“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星火传奇 初心如炬”全媒体采访行动、“百年故事汇·党史天天学”党史知识有奖测试极速挑战、“红色寻根·国藏-家藏”新闻寻访行动、“先锋90后”评展活动、“学习路上”大型线下活动、《共产党员请回答》微纪录片、“初心如金”红歌大赛海选、“学党史直播车”全省行、“我心向党”全国诗歌大赛等。

  主题活动既覆盖了线上与线下,记者不仅要奔赴祖国大江南北,用脚步丈量信仰高度;网友们也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参与活动,感受星火传奇的力量。据悉,本次活动将通过发挥报网端微全媒体优势,多媒体联动、多平台发力、多部门参与,用党媒特有的方式,献礼党的生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 范杰逊/文 乐涛 虞越/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