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安排了这十项活动内容
2021/04/18 13: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共江苏省委4月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介绍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以及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艰苦创业,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省委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对于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赓续精神血脉、推动改革发展,动员全省上下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杨根平介绍,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省委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周密安排。庆祝活动主要有十项内容。一是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以省委名义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是组织开展我省符合条件的“七一勋章”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四是以省委名义表彰一批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在6月下旬召开表彰大会。五是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邀请省领导、获得功勋荣誉表彰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观看。六是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型主题展览,全面、系统、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七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分别牵头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八是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时代楷模等各类先进模范人物活动。九是组织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影视、音乐等各类文艺作品。十是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纪念周恩来诞辰、淮海战役胜利、渡江战役胜利、新四军重建军部等党史重要事件,依托重要遗址旧址、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介绍,我省庆祝活动的组织实施,将突出政治和思想引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推动持续改善民生,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规定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主持新闻发布会。(责编王娣制图郄立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