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江苏省首个建筑工业化产业合作基地揭牌
2021/04/17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一大趋势。4月17日,江苏省首个建筑工业化产业合作基地在张家港德丰产业园正式揭牌,该基地现拥有国内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年产装配式建筑构件可满足120万㎡的建筑工程所需,是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生产中心。

  活动当天,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江苏省住建厅副总工程师陈晨,张家港市副市长陈卫兵等讲话,并共同参与了“建筑工业化产业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及“建筑工业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之后,各方领导及专家对促进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打造江苏省装配式建筑优秀示范项目及推动江苏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江苏省“首个建筑工业化产业合作基地”,由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当地企业建立,在技术层面,“合作基地”可依托双甲级设计院、省级建筑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成为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生产中心。“施工单位将外墙、阳台、楼梯等构件提前预制成型,运到建筑工地进行拼装,让造房子像造汽车一样便捷高效”,中建三局科创公司董事长王涛说,“该合作基地的诞生,将建筑构件交由工厂生产,送到建筑工地进行组装,大大减少现场浇注方式带来的污染、噪音、浪费以及各种质量问题,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方向。”

  文林峰介绍,推广装配式建筑,是建筑工业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下一步,通过此次成立“建筑工业化产业合作基地”,依靠广大专家的大力支持,协同全行业资源优势共同努力,特别是借助目前智能建造发展的契机,以信息技术为驱动,加大科研投入,加大科技攻关,完善相关的标准规范,并且以试点示范项目为载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规模推广的装配化建造体系,全面提升装配化建造的产业能力,形成新的国际核心竞争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通讯员 曹宝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