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快了!江苏首条全自动地铁今起“跑图”,计划6月底开通
2021/04/08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即将开通的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4月8日起“跑图”。这是该线试运行的最后一个阶段,需保证关键运行指标连续20天以上达到初期运营标准,为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做好准备。

  “跑图”期间虽然不载客,但各岗位都按运营要求开展工作。“跑图”将全面测试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列车退出正线运营故障率、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列车唤醒成功率、供电系统故障率、站台门故障率等关键指标,并检验各岗位人员工作情况。

  “跑图”按照初期运营时刻表进行,时间为5:40至22:20。周一至周五高峰时段为7:30-9:00、17:00-19:00,其他时段为平峰。周六、日高峰时段为10:00-20:40,其他时段为平峰。高峰时段上线27列车,平峰时段上线21列车。高峰时段行车间隔5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约7分钟。

  计划中的初期运营时间临近,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8日下午,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开展车站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车站设备房报火警后,车站员工立即携带备品至现场查看,发现明火扑救无效后,迅速拨打119,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苏州市卫健委等单位通力合作,完成应急救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4月1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完成为期15天的运营演练,演练项目包括列车脱轨、挤岔、相撞,恶劣天气,大客流等45项,各项应急预案的合理性、设备功能可靠度得到全面验证。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起于苏州市吴中区太湖香山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南站,线路全长44.1公里,34个车站中有9个换乘站,堪称“换乘之王”。“跑图”完成后,再通过竣工验收、初期运营评估,该线路即可正式上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