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人,快来接种!各地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9 17:45  新华报业网  仲崇山  

  交汇点讯 启用流动接种车、扩大接种场所、延长接种时间、重点场所上门接种……连日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江苏各地积极动员、多措并举,持续高效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满足全人群接种需要。

  为方便用工密集的大企业、人口密度大的小区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常州市首辆新冠病毒疫苗巡回接种车于3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这辆由公交车改造而成的接种车内,配备了医用冰箱和消毒设备,接种车旁还配备了急救设施完善的医疗保障车。巡回接种车的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监管部门可以远程监控,确保接种质量安全。

  无独有偶,无锡市场针对高新区大型企业多、劳动用工人群密集特点,近日全省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无锡高新区启用,并主动上门服务,于首日驶入村田电子有限公司为180位员工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企业为员工提供便利的同时,又保障了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据介绍,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防疫指挥部配备了5辆12米长公交车,先行启用3辆,辐射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

  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是江苏省首家也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3月23日起,该接种点向广大普通市民开放。为提高接种能力,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的面积从1500平米扩增至3000平米,接种台增至12个。每天上午8点到11点30分、下午2点到6点30分向市民开放,单日接种剂次可达1800次。

  近日兴化市经开区中心卫生院为园区各企业专门安排时间,开展集中接种服务。在盐城、宿迁、淮安等地,各街道镇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让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镇江等地,多家预防接种门诊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间,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方便“上班族”前往接种。

  为保证驻盐师生顺利接种新冠疫苗,盐城市在盐城工学院建军路校区体育馆内设置集中接种点。现场设置接种台40个,分为8个接种小组,每组安排10名医护人员,同时安排15名疾控人员、1支医疗应急队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徐州市中心医院积极为员工接种疫苗提供便利,通过开展“专场接种”,分片分区组织本院职工、实习进修规培生、护理员、后勤保障人员等有序接种,并集中安排车辆接送员工往返接种点,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