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压轴“新春第一会”上,这位市长给出八字发展要诀!
2021/02/26 20:48  交汇点新闻  

  今天是元宵节,淮安市选在祈福纳祥的这一天召开“新春第一会”,有何特别之处?作为江苏十三市的压轴“新春第一会”,与一些城市聚焦创新、发展、教育等不同,淮安今天大会主题是“重特大项目攻坚”和“营商环境优化”,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凝神聚力抓项目、坚持不懈优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淮安市市长陈之常的“热血”发言可谓干货满满,让参会者为之振奋不已。陈之常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给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那就是“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推动项目攻坚实现更大突破,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

  县域经济历来是各省加速崛起的必争之地,对各设区市自然也不例外。对此,陈之常表示,淮安未来将按照省委提出的“苏北要跑出发展加速度”的要求,坚持高质量与加速度的有机统一,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则超,促进县域经济加速发展,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

  要发展就要直面竞争,勇于争胜!如何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争先进位?陈之常坦言,淮安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行动。

  主导产业支撑不足,可能是各地或多或少都面临的一个共性问题。如何让淮安的主导产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竞争力更强?对此,陈之常强调,未来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现代产业体系。

  发展是硬道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发展的一条基本经验。那么如何实现项目攻坚突破?陈之常认为淮安还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以非常之策、非常之力、非常之责,推动项目攻坚实现更大突破。

  陈之常表示,今年淮安将全力以赴招引项目,提升招商“精准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同时要坚持引资与引才引智相结合。淮安也将把培育骨干企业作为发展目标,重点培育百亿企业,加快培育高新企业,精准培育上市企业。他表示,今年淮安将争取4户企业在创业板、科创板上市。此外,淮安还将把重心放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开发园区发展能级等方面。

  “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陈之常在讲话中认为,要以企业的需求作为唯一导向、以企业家的口碑作为唯一标准、以项目攻坚成果作为唯一尺度,全力打造淮安“101%服务”的金字招牌,实现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真正让来淮投资创业者感到“吾心安处 是淮安”。

  “一份部署,九分落实。”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注意到,讲话中陈之常特别强调各地各部门的执行力与合力,希望能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生动局面。他说,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同时要围绕目标制订“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项目攻坚月月有实绩、季季有突破、年年上台阶。

  陈之常透露,淮安今年对重特大项目攻坚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将考题聚焦在产业项目新开工、新竣工、产出质效等指标,“就是要突出考准、考实,考出‘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同时建立干部项目攻坚实绩档案,对成绩显著的要大张旗鼓表彰奖励,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提拔使用,真正让想干事者有舞台、能干事者登奖台、干成事者上平台。他还强调,纪委监委要深化落实“三项机制”,真正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高伟

  摄影 管伟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