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2021年立法计划公布 涉民生保障、卫生健康等方面
2021/02/22 20:12  交汇点新闻  胡兰兰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政府公布2021年的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共安排62件立法项目。其中,20件地方性法规、规章被列为力争年内完成的正式项目。

  据了解,今年的立法项目涉及加强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着眼于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多个重点立法领域进行有益探索,具有针对性和地方特色。其中,《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公共数据管理办法》《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规、规章走在全国前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在年内完成的20件立法项目中,近一半关乎民生保障和改善的项目,涉及卫生健康、生态文明、社会保障等方面,包括《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洪泽湖保护条例》《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等9部地方性法规、规章。

  为规范政府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江苏安排了8件地方性法规、规章,包括《江苏省关于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治安管理条例》《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江苏省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江苏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办法》《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管理规定》《江苏省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江苏省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

  此外,江苏省还安排了3件与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的立法项目,包括《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江苏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通讯员 张全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