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张爱军看望慰问省媒体新闻工作者 寄语新华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苏故事
2021/02/10 19: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0日,正值农历庚子年最后一个工作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走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交汇点新闻一键“换装”,

  红红火火迎新春

  上午9时许,张爱军首先来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看望慰问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近年来创新推出融媒体工作室机制,打破以往的条线分割,跨部门组合,打造“交汇点公开课”“千问千寻大运河”等一批特色节目、栏目,组建“听·见小康”“后浪”“抖起来”“时光机”“较真姐”等一批品牌工作室。张爱军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新媒体领域的开拓成果表示肯定。

  交汇点新闻目前累计下载用户超过2800万,采编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洋溢着青春朝气。现场,看到24小时坚守岗位的交汇点新闻一线采编人员正在忙碌工作,张爱军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鼓励新闻工作者统筹安排工作和家庭生活,正值“原地过年”特殊时期,希望大家既要坚守新闻一线岗位,也要过个有年味的祥和春节。

  牛年新春即将到来,在大屏幕前,张爱军点击按钮,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的蓝色页面瞬间“换装”,变身为喜庆的红色,既为广大网友送上一份美好祝福,同时也为“新春走基层”活动增添了红火氛围。

  “明天就是除夕,后天就是春节,向全省广大听众、观众、朋友们问声好,祝大家新年好!” 张爱军现场录制视频,为交汇点用户送上了一段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

  点赞“暖心礼包”,

  体验AI写春联

  随后,张爱军来到扬子晚报看望慰问一线编辑记者。在扬子晚报“少年志”工作室,张爱军了解到工作室最近创新征集到2021个新春“暖心大礼包”,为留守过年人员子女送上新春祝福,他对这项公益活动的创意点赞。

  为迎接新春,紫牛新闻近期上线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技术的AI写春联应用,张爱军在听取产品介绍后,饶有兴趣地输入“富强”二字,随即系统生成的对联“富贵花开春入户,强国梦圆美成缘”跃然而出。

  现场,张爱军还为“就地过年云团圆 天南地北年夜饭”短视频征集活动按下启动按钮。

  创新宣传,

  让新思想更加可亲可感

  在中国江苏网,张爱军亲切慰问了中江网、新江苏客户端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的采编人员,现场了解稿件发布流程和假期值班安排情况。他观看了由王泽山院士领衔的“江苏全国楷模大拜年”视频,询问建党百年主题策划和春节宣传报道情况。得知中江网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十大重点策划中有7个列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重点项目,4个策划已经启动实施,他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创新宣传新思想的品牌策划,《习语常听》系列融媒体产品已制作百期,并入选《中国新媒体年鉴》。张爱军在立屏前观看了中江网最新推出的习语系列产品——“学习微镜头”,希望主创人员多用金句暖语、微镜头、短视频,让科学理论可亲可感。

  张爱军对建好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十分重视,在平台策划的“特产代言”展示台前,仔细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受疫情影响滞销的秦淮花灯经过报道后,平均每天能卖50多盏;沭阳的蝴蝶兰日均销售500盆。得知江苏学习平台将在现有服务基础上,推出“强国公益”服务品牌,助力农产品进城,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下乡,张爱军点头称许。

  寄语新华人: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苏故事

  张爱军又来到新华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看望慰问了新华日报社全媒体部门等坚守岗位的一线编辑记者。

  随后,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张爱军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体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张爱军说,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华人还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自己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向集团员工表示感谢。去年一年,新华人聚焦江苏“强富美高”和全面小康目标的生动实践,聚焦省委省政府率领之下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等大战大考,聚焦江苏人民奋斗的精神、取得的成绩和交出的答卷,组织了一系列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报道,充分展示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展示了江苏人的风采、讲好了江苏故事。

  张爱军用“硕果累累”来形容集团去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年即将翻开新的一页,围绕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新闻媒体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更好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要求,真正发挥好新闻媒体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发扬新华人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勤廉新华”品牌,进一步把媒体融合做深做实,更好地将江苏故事讲好、展示好,将江苏人民推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宣传好、报道好,为全省人民鼓劲加油。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等参加看望慰问。集团领导双传学、顾雷鸣、钱丽萍、王文坚、赵准、陆峰、王洪俊、李扬、黄建伟、顾新东陪同。

  期待省广电总台:

  更好展示江苏形象

  张爱军随后来到省广电总台,在融媒体新闻调度指挥中心、城市频道演播室等处,向坚守一线岗位的新闻采编播人员和职工拜年。

  张爱军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感谢大家为全省人民在新闻战线上作出的贡献。过去的一年,江苏广电总台围绕江苏迎接各项大战大考做了很多有深度、有影响的报道,体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江苏迎战各类大战大考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江苏精神,感谢大家的奉献。

  张爱军强调,今年面临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任务,媒体单位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优良传统,进一步把媒体人的风采更好地展示出来,讲好江苏故事、更好展示江苏形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文 万程鹏 邵丹/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