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红十字会晒去年成绩单:9.53亿元抗疫募集款物严格按捐赠人意愿使用
2021/02/03 18: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1年2月3日上午,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培森代表省红十字会,通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及春节期间、2021年重要工作安排。一起来看看江苏省红十字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单!

  工作组援鄂抗疫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

  2月2日,在武汉疫情防控最艰难时刻,经研究,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部长聂城带领工作人员周同政、顾亮、杨洪及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医务科科长钱鹏等5位同志,于2月2日18:00从南京出发赴湖北省武汉市,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下开展相关工作。与此同时,全省3万余名红十字志愿者主动参与联防联控,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省红十字会赴武汉工作组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工作组成员钱鹏获“先进个人”称号。南京、苏州、启东和3名工作人员、16名志愿者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表彰。

  2020年,江苏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募集款物11.48亿,其中募集疫情防控款物9.53亿元。打通海外捐赠渠道,累计办理境外捐赠物资通关手续175批次,折合人民币价值4758.36万元。

  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严格按照捐赠人意愿使用,及时用于抗疫一线,使用比例达到99.8%,收支情况已经中天华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在官网全文发布。

  加强应急管理体系与人道救助体系建设

  2020年,江苏13个设区市和55个县(市、区)红十字会与当地应急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全省建有赈济、水上搜救、心理等各类救援队84支,骨干队员1195人。加强备灾救灾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财政资金1700万元,启动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维修改造项目。

  2020年,江苏省红十字会投入资金1890万元,在乡镇街道、社区(村)新建“博爱家园”251个,累计达到516个。以“博爱家园”为载体,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投入人道服务资金1100万元,实施人道服务项目1888个。常熟市景泰社区、南通市崇川区新桥北村社区,被推荐为红十字总会城市“博爱家园”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试点社区。

  建立“博爱送万家”常态化机制,发放救助款物4396.1万元,受益群众25.89万人。全省实施人道项目248个,项目总经费3846万元,受益群众55.1万人。持续做好白血病和先心病患儿救助工作,审核发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天使阳光”救助款550.5万元。推动“博爱光明行”“救在身边”等61个项目参与腾讯“99公益日”互联网筹资,线上募款257万元,近10万人次参与。全力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做好对五省区对口帮扶和省内帮扶工作,筹集款物3233余万元,创历史新高。全省红十字会系统2个项目、1个集体和2位个人获“江苏慈善奖”。

  据了解,牛年春节期间,江苏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全省筹集4000多万元款物为近10万户孤寡、重病、失独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关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卡口设点检测、社区防控消杀、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控及生活物资发放,参与交通场站、重点场所管理,维护社会秩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组织红十字救援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处于战备状态;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年、放心年。

  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深化生命关爱体系建设

  筹集资金1016万元,为苏北5市的县(市、区)公立医院配置无创呼吸机38台,为苏北苏中9个设区市63个县(市、区)配置AED机241台,帮助当地改善公共医疗资源和卫生基础设施。新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7个,累计达到91个……这是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与AED配置成绩单。截至2020年末,江苏全省的24个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已全部投入运营,在全国率先实现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和救护员培训全覆盖。

  此外,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报名采集血样1.5万余人份,成功捐献74例,累计捐献872例,保持全国前列。人体器官捐献全年登记入库6.6万余人,累计入库近13万人,位居全国第二,实现捐献195例。爱心事迹为人感动,各种各样的捐献故事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徐州女教师的一封信“宝贝,你是妈妈捐髓送的!”经江苏新闻报道,微博观众达3亿人次。“最美瑜伽教练捐器官救7人”“21岁女医学生捐髓救19岁高三学生”微博观众分别超3000万、2000万人次。

  李培森介绍,2021年,江苏省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化应急救援、人道救肋、生命关爱等人道服务体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将“三救三献”知识和业务进一步向社区、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延伸;在全省广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新出台的《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扩大群众对红十字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广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博爱家园”、“博爱送万家”、“博爱青春”、“博爱光明行”等项目活动中广泛开展为老党员帮扶服务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交汇点记者 沈峥嵘 叶真

  通讯员 丁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