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拍了拍”你,擘画江苏最大同心圆
2021/01/27 14:55  中国常州网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出席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代表陆续抵达南京向大会报到。江苏正式进入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26日,两会议程排得满满当当。(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春色早,应为剪刀催。回望江苏“十三五”,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说,是全省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江苏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对2021年有什么期待和建议?对江苏未来进一步发展有什么期待?两会@所有人,人大代表“拍了拍”您。江苏省两会期间,江苏人大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联合策划推出“代表替您捎句话”征集活动。

  “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之后干什么,经济总量突破10万亿元之后怎么办,应对诸多困难挑战如何开局,如何把“苏大强”的优秀答卷变为新篇序章,新的远景目标如何开局,新的五年规划如何发展,新的一年如何怎样冲刺,老百姓在想什么,街头巷尾有什么声音,阡陌田头有什么期待......,“代表替您捎句话”征集活动,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25日,后台已收到2369条建议,从老有所养到科技创新,从营商环境到社会治理,从病有所医到市政公用,从生态环保到农业农村,网友们无所不谈。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让5000万网民把8000万人民的想法晒到网上,让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融入两会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很多网民称自己为“草根”,那网络就是现在的一个“草野”,领导干部要“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代表替您捎句话”征集平台上的呼声,就是社会各界老百姓的心声。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之际召开“两会”,意义就在于将“两会”代表委员从人民群众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委政府各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干出新成就。“两会+互联网”,就是通过网络促进领导干部走群众路线,借助互联网高效收集民意,倾听民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网上征集到的意见需要代表委员和各级领导高度关注,要与广大网民进行良性互动,形成上下呼应良性循环,鼓励网民积极建言献策,对网民的关切进行解疑释惑。

  “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开好年度“两会”,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冬去春来,人民群众还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百姓生活中还有哪些痛点、难点、堵点?建立“代表替您捎句话”网上征集平台,广大网民在此反映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需要认真汇总、归纳,代表委员们和各级领导需要切实重视,扎扎实实为民谋实事、办好事、解心事,对人民群众有一个交代。娄勤俭书记要求,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稳固高质量内需市场这个“基本盘”,要创造更富足的生活,要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要实现更高效的社会治理,这一切最终都要体现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未来的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奔向新高地,开启新篇章!让网上“代表替您捎句话”征集活动,成为江苏两会网上网下的良性互动。通过网聚民意接地气,擘画江苏人民的最大同心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郑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