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吴政隆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1/01/22 00:52  

  交汇点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1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班子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本领,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交流学习体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吴政隆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政隆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实实在在,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标准严格、作风扎实,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吴政隆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政府党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胸怀“两个大局”高度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政治根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要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本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练就履职尽责的宽肩膀、铁肩膀。要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以律己、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更大力度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用政府“紧日子”换群众“好日子”,用政府公务人员“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